关注我们 

世界地球日:安防行业的可持续理念

2015-04-24 16:10:57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我国社会建设一直以来的目标,安防行业作为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建设中方方面面都会涉及的行业,因此,安防行业对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也当引起重视。其实在现代安防建设中,绿色环保的节能理念已开始贯入安防,甚至成为一种新的亮点。

    【CPS中安网 cps.com.cn】 4月22日是第46个“世界地球日”(World Earth Day)。自1970年,世界地球日诞生,在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上将每年的4月22日被定为世界地球日,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活动宗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2015年的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

  一、世界地球日:安防行业处处彰显可持续理念

  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我国社会建设一直以来的目标,安防行业作为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建设中方方面面都会涉及的行业,因此,安防行业对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也当引起重视。其实在现代安防建设中,绿色环保的节能理念已开始贯入安防,甚至成为一种新的亮点。

  二、智能交通要可持续发展

  智能交通的发展在我们身边悄悄的发生着变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改变。但是国外相比,我国智能交通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国家对智能交通的建设也十分的重视。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昌顺在第五届智能交通展上表示,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和服务性行业,当前及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将面临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支撑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的艰巨任务。其中,"智能交通"是支撑"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和平安交通"发展的关键。没有信息化就没有交通运输现代化,智慧交通是行业创新驱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

  三、视频监控可持续发展能力至关重要

  随着我国城市建设加快,城市安防系统建设越来越完善,视频监控作为安防的重要组成部分,使用越来越多。由于城市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投资巨大、技术繁杂,因此在建设前对系统进行客观的总体评估非常重要。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的基本特点是总体投资大、技术要求高、涉及用户广、连接环节多(涉及到图像的采集、传输、存储、管理、共享等环节)。总体而言,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系统能否满足实际使用需求;系统是否可管理与可维护;系统有无扩展和升级能力,可否为智能化功能升级提供条件;系统是否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至关重要,这些点点面面都与该行业是否具有相应的发展力密不可分。

关键词安防可持续节能环保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