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FB制定计划要占领物联网市场

2015-03-30 09:57:28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最近为近2年前收购的移动应用开发平台Parse增添了对物联网设备的支持。此举有助于帮助Facebook进军新兴的物联网市场。市场研究公司IDC估计,物联网市场将由2013年的1.9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7万亿元)增长至7.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6万亿元)。

    【CPS中安网 cps.com.cn】 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最近为近2年前收购的移动应用开发平台Parse增添了对物联网设备的支持。此举有助于帮助Facebook进军新兴的物联网市场。市场研究公司IDC估计,物联网市场将由2013年的1.9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7万亿元)增长至7.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6万亿元)。

  Parse很重要的原因

  与谷歌、苹果、微软和亚马逊不同的是,Facebook没有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这意味着Facebook不能推出自己的应用商店,像上述几家厂商那样从应用商店销售额中获得30%分成。

  但Facebook发现了通过应用创收的其他途径。2012年,Facebook允许开发者利用Open Graph在应用中增添分享功能,然后在信息流中发布应用安装广告。尽管无法从应用销售中获得分成,Facebook获得了广告营收。

  Parse是一款BasS(后端即服务)解决方案,可以为任何应用增添用户认证、推送通知、社交媒体整合、位置数据和数据分析功能。这些功能有助于应用获得更多受众,了解用户的行为。

  Parse为逾50万款应用提供服务,采用免费增值模式。免费开发者可以每秒使用30次API请求,每月获得100万次推送通知和20GB存储空间。付费服务的价格在每月数百至数千美元之间。

  Facebook希望连接所有对象

  Parse已经成为传统移动应用和游戏开发者可靠的解决方案,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可穿戴设备和物联网应用也开始采用Parse。

  Parse创始人詹姆士·余(James Yu)声称,把睡眠和胰岛素追踪器等设备同步到云计算环境“有可能使世界变得更好”,但他也指出,“把这些设备连接到云可能是困难的”,原因在于后端兼容性和“受约束的环境”。

  Facebook智能家居

  詹姆士·余指出,利用新发布的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开发者“能开发通过移动应用控制的智能温控器,每分钟保存图像的监控摄像头,通过Web应用控制的音乐服务”。

  一旦所有设备都连接到Facebook,Facebook在未来的智能家居大战中会成为苹果、谷歌和三星的一个主要竞争对手。对于这三大公司来说,智能家居大战的焦点是把设备连接到Apple TV、谷歌Nest智能温控器和三星SmartThings控制中心。

  但Facebook的目标没有实体控制中心的情况下连接物联网设备。如果Facebook通过Parse从这些设备收集数据,然后通过Facebook连接配套应用,就可以在没有移动操作系统的情况下扩大智能家居生态链。这可能使Facebook大举进入智能家居市场。市场研究公司Juniper估计,智能家居市场将由2013年的3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26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7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59亿元)。

  结论

  Facebook不应当被认为谷歌或苹果在物联网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这些公司受益于应用销售和生态链的增长,Facebook则充当信息收集“守门人”。这些信息有助于Facebook更好地提高广告的针对性。因此,面向物联网的Parse是把物联网设备连接到Facebook的一种有趣途径,也是Facebook投资者不应当忽略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关键词物联网智能家居物联网市场Facebook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