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雾霾下安防“战士”的升级趋势

2015-03-26 16:17:04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黄丽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前段时间,柴静的《穹顶之下》火遍大江南北,所涉及到我们的生存之忧,也引起各阶层的关注与探讨。近两年,“雾霾”像一颗潜伏的“不定时炸弹”,随时对人们进行骚扰。安防产品在智慧城市的发展中将充当怎样的角色呢?我们且看且谈。

    【CPS中安网 cps.com.cn】 前段时间,柴静的《穹顶之下》火遍大江南北,所涉及到我们的生存之忧,也引起各阶层的关注与探讨。

  “逃离北上广”,自2010年即被媒体评为该年度房地产十大热词之一。这看似和安防无关的词汇,在2015年,由于城市雾霾问题和我们的生活如此亲密地联系在一起,人们的视线也向着周边产品展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高速发展,城市间高楼林立,带来的是安全防范指数与人民的幸福指数急速下降。我们不禁要问,问题出在哪里?

  曾一度的“逃离北上广”折射出一种对于理想与现实的无奈与妥协。如果高房价是“逃离北上广”是主要原因,其它原因也在其中迅速发酵,引人深思。智慧城市建设下,城市的发展与相应智能配套的完善,又能为我们实现怎样的一番社会发展景象?而近两年,“雾霾”像一颗潜伏的“不定时炸弹”,随时对人们进行骚扰。安防产品在智慧城市的发展中将充当怎样的角色呢?我们且看且谈。

  — —前言


  雾霾下的全盘意识 安防革命全面升级备战

  毫无疑问地说,“北上广”是繁华的梦工场,是年轻一代中国梦的承载。我们这群北上广的人们,往往“因爱一座城、而共守一座城”。只是,有些时候,北上广也有我们“爱不起”的时候......社会的现实与经济高速发展促动的大气污染,却在此时不得不上演一幕幕北上广人从最初怀抱梦想,到一度想要“逃离北上广”的奋斗史悲剧。

  经济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政策环境、离不开科技的进步、金融的改革、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而人才是引领这一切发展的重要载体。而今却一度因雾霾而催生人群逃离北上广,毫无疑问,这令人惋惜。有人甚至借用清华大学校训调侃:“厚德载雾,自强不吸” “北京雾霾精神 “霾头苦干,再创灰黄!"等各种段子。

  面对灰霾持续不退和PM2.5数值居高不下的现状,迫切需要从政府到企业,从社会到个人,树立起“全国一盘棋”的全盘意识,防治空气污染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个人、集体、国家、乃至全球各国的共同努力。

  2014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亦在北京考察时指出:“应对雾霾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首要任务是控制PM2.5,要从压减燃煤、严格控车、调整产业、强化管理、联防联控、依法治理等方面采取重大举措,聚焦重点领域,严格指标考核,加强环境执法监管,认真进行责任追究”。本着同呼吸,共命运的态度,举国上下共同应对全球化的大气环境。而也因此,相关产业链也随着而发展。(点击下页)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视频监控智能交通智能家居雾霾空气净化器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