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集群通打造出租车无线通信新平台

2015-01-04 11:05:21 来源:集群通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出租车公司管理端安装调度台软件,重点应用语音单呼、组呼,对讲监听以及车辆定位功能,对司机进行免费通话,广播通知,并时刻掌握车辆的位置动态进行车辆调度,录音、监听、禁言等手段管理系统内人员,实现出租车公司对出租司机的直接管控。

    【CPS中安网 cps.com.cn】 出租车行业是一个特殊行业群体,现今存在于出租车上的通信系统种类较多且制式较为杂乱,既不便于出租司机之间进行无障碍的群体沟通,更不便于出租车运管处进行安全管理监控。出租车运营处、出租车协会、出租车公司三方出于对不同因素与视角的考虑,期望从以下的三个方面解决出租车行业所面临的困扰:

  从运管处角度考虑,需要针对交通部提出的安全管理要求对出租车行业进行宣传并提供指导方案和实施办法;

  从出租车协会以及出租公司角度考虑,原建立的定位系统或电召系统,虽然能够管理到车辆位置并提供叫车服务,但司机之间的通信特别是针对群体通信的管理还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出租车更多的是在利用社会上的车友组织提供的电台进行沟通与交流,而这种自发性的方式脱离管理,出于安全管理的考虑,出租车公司期望建设一套系统,能够实现对司机和车辆进行实时沟通与调度的功能;

  从出租司机角度考虑,为了更多的了解客源信息,司机之间会充分利用一切快速沟通的通信方式,如微信、对讲机、车载电台等等。但微信在开车过程中会短暂转移司机注意力导致安全隐患,而对讲和电台需要缴纳初装费及月租,使用上频点也不固定,经常受到干扰,通信距离有限,无法完全的适配出租车司机的需求。

  针对出租车运营处、出租车协会、出租车公司及出租司机所面临的问题,综合考虑出租车行业通信与管理的现状、以及出租车司机群体的通信需求,捷思锐科技推出了“出租车行业集群通信解决方案”。方案以“集群通”前端软件、手机或定制终端机、配合专用对讲手咪套件作为出租司机的通信专属工具,并将后台的调度台管理作为运管部门安全管理的必要手段,实现了从出租运管处、出租公司、出租调度室的管理端,到出租司机客户端,以及客户端之间的通信、管理一体化。

  项目实施内容

  出租车公司管理端安装调度台软件,重点应用语音单呼、组呼,对讲监听以及车辆定位功能,对司机进行免费通话,广播通知,并时刻掌握车辆的位置动态进行车辆调度,录音、监听、禁言等手段管理系统内人员,实现出租车公司对出租司机的直接管控;

  出租司机办理运营商合约机与手机号码,手机安装“集群通”软件,并配合有线手咪、车载充电、车载支架等完整的车载通信套件,实现车队内的集群对讲,且车队成员间的通信不受距离限制;

  “集群通”具备灵活的车队分组功能,司机可以向公司申请,与熟悉的伙伴建立独立的对讲组,利用手咪进行日常沟通。另外,公司为了便于管理,要求司机早晚换班手机不能离开车辆,如话费超额,由两班司机协商处理,司机除了利用手机实现安全管理,还可以享受运营商在滴滴打车业务方面的优惠。

  该项目的成功运作实现了运营处对出租车个体的安全管控,统一了杂乱繁琐的差异化系统,对“集群通”的应用不仅满足了出租车司机实现手机功能与对讲机功能一体化的通信需求,降低了司机的通信成本,也避免了以往因为通信距离、频点干扰等问题所带来的沟通困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集群通出租车无线通信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