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海外安防

英国出租车安装监控设备惹争议

2012-08-16 16:23:1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英国信息监管局近日下令,南安普顿市在出租车内安装电视监控设备收录乘车人谈话的做法违反数据保护法,应该停止
  【CPS中安网讯】英国信息监管局近日下令,南安普顿市在出租车内安装电视监控设备收录乘车人谈话的做法违反数据保护法,应该停止。
 
 
  南安普顿位于首都伦敦西南大约120公里。市议会2009年起在出租车和用于租赁的汽车内安装闭路电视监控设备,摄取司机和乘客交谈的画面和声音。

 
英国出租车安装监控设备惹争议
 
 
  信息监管局官员克里斯托弗·格雷厄姆7月25日在声明中说,南安普顿这种做法“不恰当”,“我们认可他们确保司机和乘客安全的想法,但这必须兼顾大多数人的隐私”。
 
 
  格雷厄姆说,监控录像设备可以继续留在车内,录音做法必须停止。
 
 
  南安普顿市副议长杰姬·雷门特当天辩驳道,录音数据将加密,乘客投诉司机或者警方调查需要情形下,才会调用数据。“我们对(信息监管局的)决定失望,因为这关乎司机和乘客安全。”
 
 
  美联社报道,英国不少火车、地铁和公共汽车内安装数以十万计监控摄像头。信息监管局有权对违反数据保护法的个人和机构处以罚款或者提起诉讼。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