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日媒:日英拟明年举行2+2磋商 讨论加强安防合作

2015-01-03 11:00: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日方将就明年例行国会期间完善集体自卫权相关安保法律,以及力争参加明年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谋求英方的理解和支持。

    【CPS中安网 cps.com.cn】日媒称,日英关系消息人士30日透露,日英两国政府就明年1月下旬在伦敦举行首次外交与防务部长级磋商(2+2)展开协调。预计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和防卫相中谷元将访问英国,双方就加速导弹技术共同研究和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课题进行讨论。

  据日本共同社12月31日报道,日本至今已与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法国这四个国家举行了“2+2”磋商,扩大双边关系框架将有助于加强安全领域和危机管理方面的合作。

  报道说,日英“2+2”磋商可能在1月21日前后举行。英方将由外交大臣哈蒙德和国防部长法伦出席。双方除了就尽早缔结联合国维和行动(PKO)中自卫队与英军之间的《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议》(ACSA)进行协商外,还将再次确认在乌克兰局势上的合作应对。

  日方将就明年例行国会期间完善集体自卫权相关安保法律,以及力争参加明年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谋求英方的理解和支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英国首相卡梅伦今年5月在伦敦会谈时就举行日英“2+2”磋商达成共识。目前正在推进准备工作,外务省欧洲局局长林肇已于本月访英。

  【延伸阅读】日英将联合研究改进欧制“流星”空对空导弹

  

  资料图:法国阵风战斗机发射流星空空导弹想像图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11月25日,日本防卫省与英国国防部发表联合声明,将共同探讨新型空对空导弹的实现可能。

  两国计划将英国的导弹技术与日本的导引头技术相结合,形成利用两国导弹技术的导弹,并模拟分析其制导性能,为两国今后联合研发的实现打下良好基础。

  要完成该项研究,日本必须向英国转移导引头技术,日本方面现已确认该技术转移符合7月17日国家安全保障会议通过的允许海外转移相关法案的规定。

  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委员会7月17日决定了与英国共同承担冲压发动机推进“流星”空对空导弹的改进研究。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日英联合空对空导弹安防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