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华为eLTE技术构建专业可靠的通信保障

2014-11-25 13:48:29 来源:华为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信息时代,通信已经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更加凸显出通信的关键作用。作为和水力、电力一样的重要基础设施,通信是报告灾情、组织实施救援必不可少的技术手段。可以说,保障灾难发生后的通信畅通,就是保住了灾区救援、尽量降低灾害损失的生命线。

    【CPS中安网 cps.com.cn】 

  信息时代,通信已经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更加凸显出通信的关键作用。作为和水力、电力一样的重要基础设施,通信是报告灾情、组织实施救援必不可少的技术手段。可以说,保障灾难发生后的通信畅通,就是保住了灾区救援、尽量降低灾害损失的生命线。

  TCCA(TETRA and Critical 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 全球TETRA及关键型通信联合会)CEO Phil Kidner指出:“应急通信的未来发展趋势是数据宽带化,通过向移动用户提供语音和宽带数据业务,LTE技术是最佳方案,可以与TETRA相互补充。”随着全球范围内对无线专网宽带化发展及商业发展的不断深入,LTE已经成为产业界共识,基于LTE的宽带集群是发展的方向。

  通过深入理解行业“万无一失”的业务要求,华为以TD-LTE国际第四代移动通信标准为技术基础,依托公众移动电信领域内的成熟产业链,具备高速率、大带宽、高频谱效率等诸多优点,提出eLTE无线宽带专网解决方案。华为eLTE在2014年的一系列事件保障中,不断凸显出其在宽带无线专网领域的巨大优势。

  质量:稳定可靠 过硬的质量是行业专网的必要条件

  在关键时刻,如果质量不过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是不可估量的。因此过硬的质量与稳定的性能是架设行业专网的前提。目前,云南、上海、山东、黑龙江等众多省份均采用了华为eLTE方案,为其日常调度、安保、巡逻等业务带来新应用和新价值,持续使用并扩容,充分证明了其竞争力。

  经验:久经沙场 实战经验的积累非一日之功

  专网的质量除了设备性能指标,在网络运维和通信保障方面的经验则更为重要。在应急和安防领域,尤其是在重大活动和事件保障方面,没有对行业应用有深入的理解,就不可能有专业可靠的服务。华为已成功完成了多次国际重大赛事及事件的应急通信保障任务,包括演习和社会灾难救援,实战经验丰富,为日后更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提供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专业:坚持长期研发投入,推动专网和业务应用持续健康发展

  华为每年都会有超过10%的销售收入投入到研发领域,是行业专网领域唯一具备芯片、终端、主设备等端到端自主知识产权的厂商。目前可提供手持集群终端、车载终端、CPE终端、Mini PCIe卡、USB dongle等丰富的行业化专业终端。

  品质源于坚持,2014年华为eLTE为多个大型事件保驾护航

  eLTE让青奥更智慧: 2014年8月份,举世瞩目的第二届世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南京成功召开。大会期间,由华为提供的eLTE宽带多媒体数字政务专网,圆满保障了青奥会赛事的顺利进行。为组委会提供了赛事人员调度、场馆监控、应急指挥等赛会保障业务,实现了以高科技和信息化为引领的“智慧青奥”。赛后,这张eLTE宽带多媒体集群网络将进一步扩容,将在城市的信息化应用和智慧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eLTE让漓江更平安: 桂林漓江长83km,是世界十大黄金水道之一,国家5A级景区。景区内现有游船179艘,每年接待数百万的游客。桂林公安选择了华为eLTE解宽带决方案,实现了桂林到阳朔83km公里的漓江江面宽带无线覆盖,一张网络承载语音,视频,数据等多种业务,为漓江公安局打造了一套联合快速响应模式。相较以前,漓江2013年的事故发生率下降了50%,应急响应效率提升了30%。桂林公安漓江分局也因此被桂林市授予“平安卫士”称号。

  eLTE支持云南鲁甸抗震救灾: 地震发生后,华为迅速响应云南省武警消防总队,第一时间提供便携宽带多媒体通信系系统,随队进入灾区,在网络瘫痪的情况下迅速建立起一条应急网络,保障现场高效指挥救援。

  在上海亚信峰会、东营马拉松、沈阳机场演习、哈尔滨端午保障等这一系列的大型会议赛事上均出现了华为eLTE的身影。

  未来,华为eLTE将会继续保持高效投入,秉承开放、合作、创新和共赢的理念,携手业界合作伙伴,利用业界最先进的无线技术,为行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助力无线专网应急保障 “万无一失”。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华为eLTE通信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