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深圳科葩:在人脸识别室外应用领域独步天下

2014-10-13 14:14:4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人脸识别技术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进入上升期,在公安、银行、社保、信息等试点越来越多。但是同时,人脸识别也面临着最大的技术难点——受光线环境影响较大,要想在社会经济领域全方位应用,就必须跨过这道门槛。专注于人脸识别研究的深圳市科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凭借人脸识别新算法X-FACE V4.0敢于在人脸识别室外应用领域独步天下。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以及各方面对于快速有效的自动身份验证的迫切要求,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近几十年中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这其中的人脸识别技术经过众多研究机构和够公司的努力和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已经日渐成熟。在人脸识别技术大面积推广的背景下,一些专注于人脸识别的企业该如何克服技术瓶颈,规划自己的发展呢?记者专访了在人脸识别领域低调、沉稳,默默专研的深圳市科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高汉平先生。

深圳市科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高汉平先生

  上升期:人脸识别市场的好时代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市场状况,那就是部分应用已经上了高速路,部分正在进入快车道。” 高总经理对人脸识别市场的行业状况做了这样的概括。当前人脸识别在门禁考勤方向已经完全成熟,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在公安追逃、黑名单比对、社保验证等方向已经获得大面积使用;在银行安保及转账存储、学童接送验证、考生验证等领域也正获得推崇和推广。而在当前最热的领域、现代人不可或缺的手机移动应用上,大面积应用突破指日可待。

  高总经理认为,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现在正处于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因为它解决了现代人生活中的两个痛点。一是解决了造假问题和个人多密码问题,比如去银行取款,摄像机前站几秒就能认证授权;手机登陆微博、微信、在线付款摄像头会自动认证;很贴心也很酷。二是人脸识别为公干机关提供了自动监视自动识别的工具,流窜的逃犯每天24小时,每年365天都被一只只躲在静悄悄角落里的“眼睛”紧盯,随时把他们擒拿归案。抓住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所有人脸识别厂家就有了一个大展宏图的舞台。这是一个好的时代,科葩十年磨一剑,现在科葩来了。

科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总部

  技术困境:人脸识别技术的室外应用

  然而,抓住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挑战。人脸识别技术在现场认证方面最大的制约因素就是受光照变化的影响,这其中还包括当前摄像头技术本身应对光线变化的不足造成的影响。而要大面积推广人脸识别技术不可避免地要面对室外人脸识别技术室外应用的挑战,企业在解决这一技术难题时往往被困住了。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科葩高汉平人脸识别室外应用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