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浅谈监狱安防管理平台

2014-09-25 09:11:33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冯建海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监狱信息化安防管理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是根据司法部现代化文明监狱的标准和《全国监狱信息化建设规划》的要求,以高效安全的网络设施为基础,以科学规范的标准体系为前提,以功能完备的应用系统为重点,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分步实施、分类管理,加快推进监狱信息化建设,提高监狱刑罚执行的技术保障能力,提高信息技术在监狱工作中的应用水平,提高广大监狱干警的综合素质,保持监狱安全稳定,提高罪犯改造质量,促进监狱工作改革发展,更好地发挥监狱在服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职能作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监狱信息化安防管理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是根据司法部现代化文明监狱的标准和《全国监狱信息化建设规划》的要求,以高效安全的网络设施为基础,以科学规范的标准体系为前提,以功能完备的应用系统为重点,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分步实施、分类管理,加快推进监狱信息化建设,提高监狱刑罚执行的技术保障能力,提高信息技术在监狱工作中的应用水平,提高广大监狱干警的综合素质,保持监狱安全稳定,提高罪犯改造质量,促进监狱工作改革发展,更好地发挥监狱在服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职能作用。

  天地伟业监狱安防管理平台的建设包括:建设一个中心,即监狱信息管理中心;实现六大系统平台建设,即监控指挥系统、电子政务平台、计划财务系统、监狱企业经济管理平台、人事管理系统、监管改造信息系统;“三个信息资源库”,即监狱管理信息库、罪犯信息库、警察信息库;“十二个应用系统”,即通信指挥系统、监管信息系统、应急警报系统、周界控制系统、违禁物品检测系统、监区门禁系统监控系统、在押人员报告系统、会见管理系统、电化教育(广播)系统、民警巡视管理系统、讯问指挥系统、RFID射频识别监狱人员定位管理系统等。(见图1)

  通信指挥系统

  用于保障监狱通联畅通,遇有紧急情况时,能够运用公网电话、专网电话、无线移动等通讯工具及时上报情况,按照预订方案调动、指挥警力,快速处置。通讯指挥系统应与驻地武警和同级公安机关指挥中心相连,总控室、看守民警值班室、所领导办公室、收押室、岗楼、询问指挥室、内勤室、武警值班室和囚车等重要部位必须安装通信设备。

  狱政信息系统

  此系统主要是通过计算机和网络对监狱日常工作进行管理,实现业务数据分类采集,自动统计分析,快速检索查询,数据上报等功能,提高监狱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为公安业务工作服务,实现狱政信息资源共享。

  通过计算机和网络对监狱日常工作进行管理,监狱内部通过局域网并接入公安信息网,使用独立服务器,其中收押室、民警值班室、内勤办公室和所领导办公室安装系统终端。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监狱安防管理平台智能分析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