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北京地铁电视监控全覆盖 提振视频安防需求

2014-07-01 11:16:59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洲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摘要:北京警方30日起对全市17条轨道交通线路和276个站点展开“不留死角”的防恐安全大检查。检查重点围绕安检点、出入口、换乘通道等人流密集地段安保力量的配备,进出站、换乘通道隔离带的设置等,要求地铁电视监控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CPS中安网 cps.com.cn】据中国独家报道6月30日晚间的消息,北京警方30日起对全市17条轨道交通线路和276个站点展开“不留死角”的防恐安全大检查。检查重点围绕安检点、出入口、换乘通道等人流密集地段安保力量的配备,进出站、换乘通道隔离带的设置等,要求地铁电视监控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广东省公安厅发布规划文件称十二五期间将建设96万个一级监控点,总投资额将达到100亿元,同时预计十二五期间安防投资将达到300亿元。

  另外,今年4月,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首次会议,这标志着这一举世瞩目的机构开始正式运转。

  在会上,习近平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指出,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安全上升至国家战略,全国其他主要地区继广东、北京之后,也势必将加强在视频监控等安防领域的布局,安防监控设备的需求有望大幅提升。

  广发证券表示,安防订单将在2014年一季度集中释放,安防集成商有望率先迎来利好。上市公司中,海康威视、佳都科技、飞乐股份、大华股份等视频安防龙头值得关注。

  市场方面,昨日深市海康威视获融资资金注入,海康威视获融资买入2.01亿元,融资资金净流入1.49亿元。今日早盘,海康威视小幅上涨,截至发稿为止,上涨0.65%。

关键词北京地铁电视监控视频监控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