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北斗云携车联网新品亮相第三届智能交通展览会

2014-06-20 11:52:41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罗超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在鳞次栉比的展台,记者找到深圳市北斗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台,公司副总经理陈凤很热情接待了我,她告诉记者,北斗云是基于移动互联网、位置服务的智能化信息服务平台;专注于研究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拥有一流的研发团队和执行力强的推广运营团队。

    【CPS中安网 cps.com.cn】   

  翘首以盼的第五届中国智能运输大会暨第三届深圳国际智能交通与卫星导航位置服务展览会,于6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据了解,此次会议由交通运输部科技司指导,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主办,国家ITS中心、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深圳市安博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经过多年的锤炼,该展览会已经成为亚洲智能交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最具权威性、参与部门最多、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行业盛会。本届展会面积15000平米,300多家展商参展,全面展示了国内外智能交通先进技术装备、综合性集成平台和最新科研成果。作为一年一次的行业技术风向标,记者带着诸多好奇与兴趣在展会现场进行采访。

  在鳞次栉比的展台,记者找到深圳市北斗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台,公司副总经理陈凤很热情接待了我,她告诉记者,北斗云是基于移动互联网、位置服务的智能化信息服务平台;专注于研究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拥有一流的研发团队和执行力强的推广运营团队。公司本着科学发展观为原则,分别组建华南、华北独立事业部,持续在各大城市开展深入探索,提升服务的品质。此次展会,他们携车联网新品OBD102和WQZ006C亮相展示。记者在现场看到,OBD是车联网中实际落地应用产品之一,已经开始有了“群众基础”,该产品也吸引不少观众驻足停留。经过了解,此款产品是一款多功能、全方位的车载高科技电子产品,通过与车载ECU电脑接口并数据同步,实现对车辆全身电子电控系统的监控了解;还可以通过车载ECU电脑系统对车辆的内部功能进行设置,使驾驶员能更人性化的使用自己的爱车。此外,它不仅仅是一个信息显示系统,而且还是一套非常强大的故障检测设备,了解车辆是否存在故障,系统可以非常清晰的将故障信息以文本的形式显示出来,可以通过故障信息为车辆排除隐患,同时也可以确保在保修期内的车辆尽快发现故障,使能及时的作出相应的处理,保障车主的利益。

  另一款参展产品记者通过与陈凤采访中了解到,WQZ006C是一款GPS定位产品,能够隐蔽安装在汽车上,将车辆位置通过GPRS联网上传至互联网。并提供行驶轨迹,电子围栏功能。内置电池,断电后能提供0.5-1小时服务,适应工作电压:9--24V DC,适合汽车安装。该产品优势有两点:其一,双模设计,定位更加准确。比市面普通OEM货更性价比更高;其二,内设电池解决了GT02A断电即停止工作的弊端。

  记者比较好奇的是,北斗云从创立之初就紧跟车联网步伐,他们是如何看待中国的车联网市场前景?陈凤回答说,作为物联网的一个重要领域,车联网在交通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由此引发的市场商机也受到越来越多广泛的关注。在过去十年中,车载电子设备的普及率几乎增加了一倍。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车联网在改善交通、造福民众方面的意义不言而喻,在政策层面也得到了国家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所以她认为车联网产品“钱”景无限好。记者也通过此次展会车联网企业了解到,市场需求强烈,未来商机巨大,政策暖风频吹,多方因素综合下,车联网产业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从导航地图厂商到电信运营商,再到各大手机厂商、硬件厂商,无一不将目光瞄向这一领域,纷纷祭出各种武器,深度在挖掘这个市场潜力。滚滚而来的商机,但我国车联网市场的发展远未成熟。缺乏明确的商业模式,厂商目前尚处于摸索阶段;产业链各方各自为政,没有明确的分工模式;缺乏明确的行业的标准与制度,行业不够规范。因此,要想完全激发出车联网市场的潜能,产业链各方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欣喜的事,中国车联网企业已经在路上征程。

关键词北斗云车联网第三届智能交通展览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