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防行业品牌形象带来的困扰和原因分析

2014-05-30 09:46:30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我国安防行业正在蓬勃发展,很多产品或在政策的带动下,或在社会环境的影响之下,有着新的发展契机,行业前景开阔。但是在行业发展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我们也开始意识到了,我国安防行业存在的一个通病,就是品牌形象的缺失,这对于我们行业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纵观安防市场品牌无法有效解决的问题,我们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

    【CPS中安网 cps.com.cn】   

  我国安防行业正在蓬勃发展,很多产品或在政策的带动下,或在社会环境的影响之下,有着新的发展契机,行业前景开阔。但是在行业发展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我们也开始意识到了,我国安防行业存在的一个通病,就是品牌形象的缺失,这对于我们行业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纵观安防市场品牌无法有效解决的问题,我们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

  我国安防行业各大模块品牌形象缺失是通病

  ▲LED照明品牌转外销品牌知名度成卡口

  国家政策为LED厂商带来了绝好的发展机遇,但是如何发展,市场上仍然没有定论。专家认为,企业突破口在于渠道建设,“渠道就是王道,没有渠道,再好的灯也卖不到消费者手中。没有渠道推广,LED照明即使到2020年都难以普及。”

  然而,目前的行业状况并不让人乐观。树立品牌是建立渠道的第一步。但纵观整个LED照明行业,真正能称得上知名的、能让消费者叫得出来的LED品牌凤毛麟角。这说明很多LED企业并没有意识到品牌效应的重要性,或者说仍不知道如何塑造品牌。特别是中小企业,这种情况更加明显。“为什么李维斯的牛仔裤能卖到数百甚至上千元,而普通牌子只能卖100多块甚至更低,这就是品牌效应。”业内人士举例。

  部分LED照明企业逐渐从外销转回国内市场同样面临风险。外销订单数量大,且不关注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只要认证齐全、价格合理,购销合同就容易达成。但是,随着欧债危机日趋严峻,很多纯外销的LED企业转型过后无法完全适应国内的营销模式。LED市场正在重新洗牌,一场充满生机而残酷的LED照明渠道战即将拉开序幕。

  随着国家政策支持,财政补贴推广力度加大以及国家、地方政府带头采用LED照明等措施的落实,这对LED企业发展起到了引导作用,同时通过资金扶持也使企业在技术上进行突破,使企业更有信心面对市场竞争,加速中国LED产业的国际化进程。

  ▲LED显示屏出口大品牌产品少

  近十年间,我国LED显示屏产品出口肩负着历史性转折,LED显示屏向全球出口高达80%以上的出口量,各种数据显示,LED显示屏产品已经走进国际视野,正接受全球用户的检阅。但是,应当引起我们注意的是,出口数据虽然大,可是,能真正以自己的品牌出口的企业和产品却少。

  尽管我国LED显示屏向世界输出自主品牌和产品的企业有很多,当然与国外有的大企业比,显得实力单薄。其主因是我国往往着重了仿造,却忽视了创新和品牌研发和市场创新经营,比较起以美国、欧洲为的企业竞争不足外,在亚洲,我国LED显示屏产业还是很好的。

关键词安防行业品牌形象LED显示屏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