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长沙:部署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作

2014-05-29 14:22:25 来源:湖南政府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6月1日,《长沙市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规划建设和使用的实施意见》将正式施行。为推动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与城市建设项目同步,5月23日,长沙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和2014年全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作。

    【CPS中安网 cps.com.cn】 

  6月1日,《长沙市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规划建设和使用的实施意见》将正式施行。为推动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与城市建设项目同步,5月23日,长沙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和2014年全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胜,市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谭学军出席会议,相关市直部门、各分区县市分管负责同志及综治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天网办对《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说明;谭学军副书记全面部署了2014年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作。

  李介德同志指出:一是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提升对“天网工程”重要性的认识。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利用视频图像成功侦破、串并刑事案件4922起。特别是在“3.14”危害公共安全案件中,天网视频为案件成功处置发挥了关键作用。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视察调研长沙公安工作时,对“天网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二是要科学统筹,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顺利完成。各区县市和市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按照省、市为民办实事的要求,认真履职,互相协同,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全市6200个视频监控点的建设任务。三是要加强管理应用,保障“天网工程”高效运行。要建立“天网工程”运行维护长效机制,督促维护单位定期检修,防止系统发生故障影响使用。对因城市建设等原因需要拆改、迁移监控摄像头的,各区县市要将拆改、迁移费用纳入项目改造预算,并限期完成拆改迁移任务;对道路提质改造、绿化导致摄像头被遮挡的,要及时督促维护单位调试监控角度。对原平安城市建成的监控摄像头,要加大运维力度,对不能修复的监控摄像头要纳入建设任务逐年更换,确保上线率达到90%;对监控立杆破损、锈蚀的,要按照市政府部署在6月底前更换到位。

关键词长沙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