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海外安防

国际巨头垂涎重庆50亿视频监控商机

2011-07-06 15:21:58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uyicps 收藏本文


  【CPS中安网综合报道】总投资50亿元的重庆市最大物联网项目--重庆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项目虽已由中国安防行业龙头企业、中国最大的视频监控设备生产商、上市公司海康威视收入囊中,但国际巨头企业及国际媒体对其中巨大商机依然兴趣浓厚。



 

  《华尔街日报》称,“平安重庆”的监控网按计划将覆盖100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的50万个十字路口、居民社区和公园,这一覆盖范围比纽约市还大25%以上。“这一未来两到三年内将在重庆建立的监控系统是中国、或许是全世界的视频监控类项目中最大以及最先进的。”

  《华尔街日报》还称,其对“平安重庆”项目的评估显示,思科系统预计会向该项目提供网络设备。“平安重庆”项目还吸引了包括亚拉巴马州软件制造商鹰图(Intergraph Corp.)在内等其他美国公司的兴趣。据一位惠普公司的高管透露,预计惠普也将投标该重庆项目的一部分。惠普可能希望为“平安重庆”项目提供服务器或存储设备。鹰图方面表示,重庆不但想增加摄像头数量,还想控制视频并将其传送给数十个警区及其他组织,“该项目提出了尚未在全球其他任何地方真正被克服的挑战”。鹰图说,该公司花了三年时间,开发能让多家机构控制摄像头并分析火灾或人群聚集等异常情况视频内容的软件。

  《华尔街日报》援引英国监控设备市场研究公司IMS Research的调查数据称,中国已成为增长最快的监控设备市场,但还不是最大的市场。美国和欧洲的监控市场正以个位数速度增长,而中国的监控相关收入每年增速为23%。不包括网络设备或软件,仅监控设备的销售额,中国去年就达17亿美元。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