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HID Global :创新技术与合作共赢的商业模式
访 HID Global 大中华区营销总监赵建邦

2014-05-14 13:49:2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

    【CPS中安网 cps.com.cn】 HID Global作为安全身份识别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军企业,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其业务范围涵盖创建、使用和管理身份识别的全部知识,包括门禁系统、身份认证、安全证卡发行、访客管理、电子政务和用于动物身份验证、工业和物流应用程序的识别技术。历经9年HID Global 以领先的技术和产品迅速打开了中国市场,并占领国内一线品牌市场,HID Global 大中华区营销总监赵建邦对此功不可没。

  在市场中占领一席之地

  2002年,赵建邦加入HID Global 亚太总部担任技术支持。工作不久,赵建邦发现,想要在这个高手如林的跨国公司立足,需要一个长远且严谨的规划。随后,他选择进入澳大利亚Charles Sturt大学进修MBA,启发了赵建邦对于公司产品营销的能力,他独到的见解与分析多次在公司高层会议中得以展示,得到了总部领导的高度赞赏与力荐。不久,公司调他到销售管理岗进行重点培养。

  2005年,HID Global正式带着领先的身份识别解决方案来到了中国,开始了中国安防市场的探索之路。2008年,赵建邦正式接手中国区的营销业务。当时,政府提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口号,为了响应政府的这一号召,全国大中城市都对公共场所、大型建筑、金融、交通、社区等各个领域展开了如火如荼的平安城市建设。赵建邦决心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推动HID Global 在中国区的业务扩展。

  然而出其不意,当时市场遭袭到一场前所未有的国际“金融风暴”,一时间几乎所有的行业都遭受了重创,即便是在当时朝阳般的安防行业也未幸免于难。然而,这一切并没有让赵建邦举手无措,他反而觉得,谁能利用这个缓冲期调整好状态,未来必定是市场的赢家。于是,赵建邦带着团队着手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并针对销售和渠道伙伴建立了一套有章可循的奖励与服务支持制度——“Advantage Channel Partner计划”。为进一步巩固长期的信任关系,让客户百分之百地放心购买或使用HID Global的产品,赵建邦还为客户和渠道合作伙伴提供了一系列独特的增值优势,扩展并增强了客户在产品质量、交付和服务方面的体验。赵建邦推出的这一系列计划作为“Genuine HID”价值链中的核心环节,为继续增强合作伙伴的信心,加速HID Global本地化进程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随后,国务院为应对危机出台了刺激内需的十项措施,正好为门禁产业市场增加了很多商机,加之2009年3月国内楼市反弹,持续不断的建设高潮,也为门禁一卡通系统在智能楼宇安防、数字社区、医院等各个领域的需求也实现了较快增长。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工作的HID Global顺势全面铺开了中国市场,并斩获了当年“十大门禁系统品牌”。

  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在中国,经过近十几年的蜕变发展,门禁系统已成为多数智能化项目中常见的安防子系统之一,同时门禁一卡通在政府、企业、工厂、石化、汽车、造船、金融、医院、部队等行业得到了大量应用。国内的安防门禁系统产品及配套设备市场的产业链实现了以每年20%—25%以上的快速增长。全国从事安防门禁产品经营的企业(包括系统工程商)有一万多家,在主营业务中包含“门禁”的企业数量达3000多家,要想带领HID Global这个海外品牌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中保持增长,赢得客户尤其是政府、金融这样的大客户,需要赵建邦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

关键词HIDGlobal商业模式门禁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