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深圳女白领遇害案吹起夏季小区安防号角

2014-04-21 16:11:23 来源:安防知识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4月15日早上6时许,罗湖区都市名园发生一起惨剧:一同租房居住的3名女白领被闯入室内的男子砍杀,凶手杀人后点火焚烧现场。烟雾被保安发现,事后1名女子获救,另外两名女子身亡。

    【CPS中安网 cps.com.cn】   

  4月15日早上6时许,罗湖区都市名园发生一起惨剧:一同租房居住的3名女白领被闯入室内的男子砍杀,凶手杀人后点火焚烧现场。烟雾被保安发现,事后1名女子获救,另外两名女子身亡。

  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CID)方面表示,受害人被盗物品中有三部手提电脑iPad,一些现金以及银行卡等财物。而经过调查发现,这些被盗的银行卡事发后在市内多家银行有取款记录,取款地点包括罗湖和宝安。另外一方面,警方也通过监控视频获取到一名嫌疑人的影像资料,并进一步精确了嫌疑人的搜查范围和相关线索。

  CID发布消息称,随着夏季来临,一些入室盗窃抢劫案件会相对多发。与街头的盗窃抢劫相比,更具有隐秘性,但往往更容易造成受害人较大的财物损失,如果处理不当,很可能会对其生命安全构成威胁。很容易转换为抢劫**,甚至是杀人案件。

  CID方面提醒,在防范上应注意技防和人防。小区应实行门禁式出入管理,加强来访登记,视频监控在出入口、围墙等地要做到全面覆盖,有条件的小区和住户应该安装防盗门、窗。人防方面,加强防范意识,晚上休息时关好门窗,特别是关闭靠近下水道、煤气管道、空调外挂机旁的窗户。小区则应该加强巡查力度,特别是夜间。

  在发现有人入室盗窃与抢劫时应如何应对?深圳CID提醒,在无抵抗能力的情况下,切勿激怒歹徒,应尽量与其周旋,寻找脱身机会。同时,应该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口音、人数、作案工具、车辆、逃跑方向等。待歹徒离开后立即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关键词深圳小区安防女白领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