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高端访谈

柔乐:31年专注行业,创新打造贴心产品——访广东柔乐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周明

2012-09-14 10:16:23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陈薇荔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这是一个与行业同年龄的企业;这是一个创造了“中国第一”的企业;这是一个一度无需销售人员和仓库的企业;这是一个仅依靠自有资金积累成为中国最大彩色可视对讲生产及出口企业。这家企业,就是柔乐。如今,而立之年的柔乐还在积累,还在发力,还要创造行业第一!

  中国安防行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历经变迁,许多曾经非常风光的企业已经销声匿迹,与安防行业同龄的企业更是屈指可数。广东柔乐电器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与安防行业同龄,拥有31年研发生产经验的老牌企业。如今,而立之年的柔乐已经成为畅销欧美的可视对讲品牌,中国最大的彩色可视对讲生产及出口厂家之一。

 

  在柔乐6.25万平米的花园式工厂厂区,我们采访了董事长林周明。这位有些内向的技术型老总向我们讲述了柔乐31年专注行业,勇于突破的成长之路。
 

广东柔乐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周明

广东柔乐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周明

 

  创新成就柔乐

 

  柔乐的诞生与起步,始于一次创新。

 

  80年代初,当了几个月技术员的林周明怀揣着父母给的2000元启动资金,开始创办自己的企业。林周明发现,虽然中国对讲门铃市场有着很大需求,但业内企业并不多,便将企业主营业务确定在门铃制造,创办了自己的企业。经营一段时间之后,林周明进一步发现,在当时的中国市场,对讲门铃仅有单工对讲功能,而无法双向对讲,他便通过自己的研究、实验,设计了中国第一个双工对讲门铃,并申请了专利,投入生产。他给自家的门铃起了个有亲和力的名字--“柔乐”。

 

  这个中国第一双工对讲门铃使林周明以及他的企业被中央电视台以“一个自学成才的发明者”为题进行了报道。在报道播出后,购买公司产品的客户忽然大增,产品供不应求。虽然员工每天加班加点赶制产品,客户还是得排队等着提货。双工对讲门铃使企业起步,让林周明赚到了第一桶金。

 

  林周明在产品市场化一开始就对质量非常重视,虽然工期紧,但是他除了自己设计电路,保证系统结构科学之外,还对每一个元器件的采购严格把关。因为对产品质量有信心,林周明对客户提出了一年内包退换的承诺。这样的售后承诺,在物资紧缺的80年代是非常领先的,进一步提升了柔乐的信誉,使企业渐渐壮大。
 

柔乐电器

 

柔乐电器

   风靡欧美市场

  随着客户越来越多,林周明开始带领企业涉足海外市场。企业专注于细节的设计制造能力赢得了不少海外客户的信赖。而此时,在国内市场,柔乐却经历了一次挫折。在90年代初期,客户主要是国企,此时恰逢国企改制,柔乐的优质产品虽然销出去了,但货款却很难收回,这让林周明感到国内市场回款不确定性因素很多,风险较大。从此,柔乐开始专攻海外市场,将欧美市场作为企业主要的目标。直到2009年之前,企业都仅做出口。

  凭借着优良的产品质量,柔乐在欧洲市场被誉为“中国可视对讲第一品牌”。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