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重庆投170亿建安防体系 打黑将常态化

2011-03-07 08:48:28 来源:京华时报(北京)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过去一年,由于在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领域的诸多创新,让重庆团成为本次两会备受瞩目的代表团之一。6日,重庆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原本两小时的议程一再延长,其间有记者因争抢提问而摔倒。面对媒体对“打黑”等问题的“围堵”,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同市长黄奇帆两人特意留下回答提问。


  【关键词】“重庆模式”


  民生是经济发展主要动力


  薄熙来:“这几年重庆用实践证明:在民生上花的钱越多,政府会越有钱。”


  很多记者都希望从重庆单个的发展措施中抽象出一条具有普遍意义的发展模式,并冠以“重庆模式”。而薄熙来与黄奇帆显然在回避这种说法。“我们就问题解决问题,没有确立什么重庆模式。”


  谈及重庆近年来的发展,两人总结了一个思路:以民生为主要动力推动经济发展。这似乎同一般认为民生只是需要投钱的观念迥然相异。对此,薄熙来提醒不要陷入“赚够了钱再发展民生”的逻辑陷阱。


  薄熙来说,其实民生不仅是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而且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这几年重庆用实践证明:在民生上花的钱越多,政府会越有钱。薄熙来现场算账:目前重庆市50%以上的财力投向民生领域,确实花的钱不少,但去年算下来重庆市的市财政还增加了49%,在全国省一级单位里面排在前面。


  【关键词】开放高地


  带动内陆地区与世界融合


  黄奇帆:“低水准基础上的竞争才是恶性竞争,重庆不会发生这种事。”


  针对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如何避免与其他内陆城市形成恶性竞争的问题,黄奇帆表示重庆发展不会靠低水准的自残式恶性竞争,而是会带动内陆城市一道与世界融合。


  黄奇帆介绍,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有三个要点。一个是引进外资,预计今年重庆的外资到位数会到90亿甚至100亿美元。另一个是走出去,今年预计重庆会继续到海外投资50亿美元,收购国外的矿山、农产品等。同时在进出口贸易方面,预计今年重庆的进出口贸易会翻番达到250亿美元;今后的三到五年重庆的进出口贸易会到1000亿美元。到时,重庆到海外投资,内陆兄弟各省份一并加入将是件好事。所以重庆开放高地建设不是一般意义的像乡镇企业自残式的竞争。“低水准基础上的竞争才是恶性竞争,重庆不会发生这种事。”


  【关键词】重庆打黑


  投170亿建应急救援体系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