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系统集成存资源浪费 合适才是硬道理

2010-08-05 10:08:38 来源:中国建设报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空间舒适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很多自动化控制、网络通讯系统开始出现在建筑中,成为大型公共建筑、高档住宅小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近些年智能化工程的投资比重不断增加,占到工程总预算的10% 15%,这个数字还有不断上涨的趋势。以楼宇自控系统、IBMS智能化控制系统、中央管理系统为代表的控制系统在建筑运行过程中优势明显,能够降低运行管理成本、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但是,由于现在很多建设方在选择控制系统时,不根据建筑的实际情况,盲目上马,使得很多控制系统的高效、节能等优势无法发挥出来,运行效果大打折扣。


  系统集成优势明显


  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现在的大型建筑安装了空调、照明、电梯等多种机电设备,成为电气设备的“集合体”。之前,照明、楼宇自控、安防系统、通讯等系统在运行过程中互不联系、独立运行。管理人员根据建筑内部的人数、天气等情况,随时调整各个系统的运行参数。后来,为了简化工作人员的操作流程、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一种能将照明、电梯、安防等多个系统数据整合起来的IBMS控制系统应运而生。


  这种IBMS系统在楼宇自控的基础上,将办公自动化系统、安防管理系统等多种资源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庞大的有机体,为业主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服务;采用IBMS集成系统之后,建筑内部的各个子系统形成紧密联系,例如门禁系统与中央空调的冷阀门之间建立一定关联,冷阀门会根据门禁闭合次数判断室内的人流量,实时调节室内的温度,为人们提供舒适的环境,最大限度地节省建筑用电量。


  IBMS系统集成与独立控制系统相比,将原来独立运行、没有交集的各个系统联系起来,在各系统之间传递信息、互通有无,形成“1 1>2”的集合效应。


  业内人士认为,智能建筑原本就是通过多种智能化的设备、软件,把繁琐、机械的事务交给电脑处理,让物业管理人员解决出来,从事更多的创造性工作。现在的IBMS集成系统能够对不同的子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智能化监控、管理,是智能化控制的理想状态。


  使用不当,效果大打折扣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