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市场分析

品牌建设:一场安防行业持久战

2010-02-08 10:31:25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这是一个依靠品牌取胜的时代。


        当行业内各家企业的技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不少企业开始把目光放在品牌上,希望借助品牌的强大号召力,在市场上获取更多的经济效益。
 

       然而,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分享到品牌带来的回报。现在国内很多安防企业在品牌建设中还存在很多误区,没有掌握品牌精髓,很难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这种品牌意识上的缺失将成为中国安防行业发展的软肋。


       急功近利,难获认可


       由于安防行业的准入门槛不高,很多智能化企业将目光瞄准安防市场,希望从中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一时间,智能化行业中大企业、小企业一并拥入这个新领域,使得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的安防企业数量急增至3万多家。


       虽然众多的厂家参与市场竞争,但是行业内能被大家记住的安防类产品品牌无外乎博世、天地伟业、安居宝等成立时间比较长、知名度较大的企业,剩下的安防企业都被淹没在市场竞争的大浪中,很难在行业中激起朵朵浪花。谈及这个问题,从事多年安防品牌宣传工作的陈梦君认为,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大家都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有些企业人士开始认识到品牌的重要性。不过,由于安防企业刚刚具有品牌意识,在实际操作中只是简单地模仿其他企业的品牌推广活动,并希望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没有掌握品牌建设的精髓,难以分享到品牌带来的收益。


    安防行业中的很多人士与陈梦君持相同观点。在北京从事安防产品展览工作的赵兵认为,近两年,国内的安防企业参与媒体宣传、展览活动、论坛活动的热情明显高涨,在一年一度的安全防范展会上总会出现新鲜的面孔。但是,很多企业过于关注展会效果,希望展会过后能够立即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如果没有收获,第二年就不愿意参加类似的活动,企业对于品牌建设存在误区,只注重短期效应,对品牌长期建设缺乏规划与统筹,这样急功近利的心理最多只能在消费者眼中混个脸熟,很难让其对企业产生忠诚度。


       安防企业在品牌建设上的不成熟使得消费者对于国产品牌、国外品牌的忠诚度相差甚远。全球知名的奥美广告公司的一次关于品牌忠诚度和知名度的调查中发现,中国有些安防品牌的知名度远远超过国际品牌,但在忠诚度上却大打折扣。业内人士分析,我们的安防行业发展的时间比较短,企业没有形成成熟的品牌经营战略,只是盲目地模仿国外企业的宣传招数,举办产品发布会、参加展览活动等,而且希望从这些短期的行为中获取相应的收益,这种想法停留在品牌建设的皮毛阶段,没有掌握品牌建设的实质内容,很难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也很难增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长期投入,方见成效


       深圳市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认为,创造一个成功的品牌,核心是创造能让消费者认可的、具有竞争和扩张优势的价值。在品牌建设的过程中,企业通过对品牌理念、品牌个性、品牌内容的建设,对消费者进行产品的价值宣传和承诺的宣传,建立自己独特的品牌形象,增强自己的无形资产。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