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海外安防

菲律宾监狱安防设施落后导致囚犯越狱

2009-12-14 15:01:41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12月13日凌晨,包括反政府武装分子在内的31名囚犯在菲律宾南部的巴西兰省监狱集体越狱。据当地媒体报道,凌晨1点45分,反政府武装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解)的30多名武装人员,以武力闯入位于巴西兰省会伊莎贝拉市的省监狱,协助被关押的31名囚犯逃走。菲律宾警方称,巴西兰省监狱当时有3名狱警值班,1名狱警和1名偷袭者在交火中丧生。囚犯们在武装分子的帮助下,在监狱后面围墙上打洞,逃窜到附近的山林里。2名摩解巴西兰分部头目成功逃走。


  巴西兰省监狱共关押64名囚犯。巴西兰副省长拉希德·萨卡拉胡尔指出,从省监狱逃走的31名囚犯都是“高度危险”的阿布沙耶夫和摩解成员。阿布沙耶夫是与基地组织联系密切的恐怖组织,而摩解则是菲国最大的穆斯林反政府武装组织。菲律宾政府已于近日与摩解在马来西亚恢复和谈,并有望于明年签署和平协议,推动棉兰老岛和平进程。
 



围墙被砸的洞


  萨卡拉胡尔证实,一些摩解成员帮助囚犯逃走,他们破环了监狱的安全防范网。军警部门已处于一级戒备,并对越狱囚犯发起大规模追捕行动,目前警方已追回1至2名越狱囚犯。


  菲律宾和平、暴力和恐怖主义研究所执行所长罗梅尔·班洛伊说,集体越狱事件在菲律宾屡见不鲜。菲律宾监狱硬件设施落后,个别监狱官玩忽职守甚至受贿,也是导致囚犯越狱频发的主要原因。2004年4月10日,包括数十名阿布沙耶夫成员在内的53名狱犯从巴西兰省监狱集体越狱潜逃。今年4月,棉兰老岛中部的哥打巴托市监狱有14名高度危险囚犯越狱逃跑。罗梅尔指出,巴西兰省今天发生的大规模越狱事件将为阿罗约政府对该省实施紧急状态或军事管制创造条件。


  巴西兰省位于棉兰老岛的西南部,是阿布沙耶夫和摩解等穆斯林反政府武装活动的大本营之一,绑架、爆炸等恐怖活动经常发生,菲政府军警部队多年来一直在该省围剿阿布沙耶夫等恐怖分子。然而由于该地区小岛较多、山林密布,政府军的围剿成效不大。去年以来,阿布沙耶夫在巴西兰以及邻省苏禄等地区的绑架勒索赎金活动大幅上升。今年5月,61岁的木匠冈萨雷斯被阿布沙耶夫绑架后斩首。11月23日,棉兰老岛的马京达瑙省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政治大屠杀,包括30名记者在内的57人惨遭杀害,菲政府于12月4日至12月12日对该省实施了军事管制,菲政府成功解除了屠杀制造者安帕图安家族的武装力量,控制了局势。巴西兰省拉米坦市市长弗里盖希望政府能通过在巴省实施军管来解除该省的私人军队,并成功打击反政府武装。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