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上海:新型地铁列车增加多种人性化功能

2009-07-06 16:20:26 来源:生意社 责任编辑: shun 收藏本文
摘要:上海地铁8号线7节编组首列新车抵达上海地铁梅陇基地。经过调试,预计将在10月上旬上线运营。这种首次引入的新车不仅载客量可达2100人,还增加了多种人性化功能。据介绍,这种地铁新车有不少人性化的改进。

  日前,上海地铁8号线7节编组首列新车抵达上海地铁梅陇基地。经过调试,预计将在10月上旬上线运营。这种首次引入的新车不仅载客量可达2100人,还增加了多种人性化功能。


  据介绍,这种地铁新车有不少人性化的改进。首先,客车空调由司机集中控制,并增加了采暖功能。司机可以对客室温度进行实时调节,更好地照顾到大多数乘客的体感舒适度。


  其次,客室内的残疾人轮椅区加装了安全带,体现人性关怀。这是上海地铁首次在列车上配备安全带,提高了残疾人乘坐地铁时的安全性。


  第三,新车车门采用内藏式电动门设计。车门开关性能稳定可靠,减少车门故障,同时具有良好的密封性能。


  第四,在每节车车厢内设置2块乘客信息LED显示器和6块LCD显示屏。LED显示器显示重要运营信息,LCD显示屏除了能实时显示到站信息外,还具有实时转播数字电视节目功能。


  最后,在每节车厢内安置了视频安防监控系统。新车增加了视频安防监控系统,每节车有2个摄像头分别安装在客室两端的上方,保障运营安全。

关键词上海新型地铁人性化功能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