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关于开展广东省工商局“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活动初审工作的通知

2009-04-01 00:00:00 来源:中安网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广东省各安防企业:

  广东省工商局开展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以下简称“守重”)至今已有20年。国家工商局把“守重”活动列为“金信工程”建设;省政府在《关于加强我省信用建设工作的通知》中,要求深入开展“守重”活动。20年来,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使“守重”活动不断地健康发展。公示活动在提高企业合同管理水平和企业诚信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诚信守约”的市场环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广东省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政府的权威评选,获得“守重”称号的企业获得政府部门的扶持和各项优惠措施,包括:

  1、 工商方面。可享受办理工商注册时免等候、办理工商年检时免审查、工商所进行日常巡查时免检查的优惠;

  2、 税务方面。可享受优先办理涉税事务、两年内免予税务稽查等、在当地国税局可领购三个月的普通税务发票用量、在当地地税局可购六个月的普通税务发票用量的优惠;

  3、 工程投资和政府采购项目的投标方面。有1.5~7分的加分优惠。

  同时,为了深入开展“守重”活动,提高企业经营活动和政府评选活动的准入门槛。企业在商品交易市场登记和规范、商品展销会登记和规范、动产抵押登记、参加著名商标评审和驰名商标评审等方面对“守重”称号均有要求。省治贿领导小组、省精神文明办也将为企业建立诚信体系,打造企业信用公示和诚信经营活动的平台。

  因此,参加“守重”活动不仅对企业有好处,对树立企业诚信,规范行业诚信市场也具有深远的意义。2007年12月广东省安防协会经过申请,得到省工商局的批准同意,成为全省安防行业开展“守重”初审工作的协会。

  目前,2008年度“守重”公示活动申报正在进行,广东省安防协会继续作为初审单位协助省工商局开展工作。由于07年度的推荐工作得到申报会员和省工商局的认可和肯定,08年度的申报范围扩大到全省范围(广州市除外),凡是安防类企业都可直接通过协会向省工商局申报,其中深圳企业需到深圳市信用中心开具信用报告,地级市的企业需有当地工商局合同科(处)的推荐意见(如无推荐意见可直接报协会,由协会报省工商局统一处理)。

  具体申报条件和申请表格

    附件下载:

   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申请表

  申报截至日期4月3日。

  联系人:王小亮、林菡

  电话:020-87322101、87322488、87322938

  传真:020-87322455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原道路7号3楼

  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秘书处

  二00九年三月二十五日

关键词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活动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