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当DCIM遇上大数据
ZNV中兴力维“维统管”驱动IDC产业

2017-06-01 14:07:0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qjiang 收藏本文
摘要:ZNV中兴力维4月下旬发布了最新一版的智慧数据中心综合管理系统——维统管2.1。与传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DCIM)相比,其最主要差别就在于创新性地引入大数据技术,以此来打破数据库桎梏、支持秒级的高密度数据采集,带来更高效、更精准、更实时的管理,数据中心业主及运营者亦能藉此延展出更多新业务。

    【CPS中安网 cps.com.cn】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正由野蛮生长迈向精耕细作,对运维管理的重视度与日俱增。另一方面,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将带来远超以往的数据量,这也对数据中心的运维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ZNV中兴力维4月下旬发布了最新一版的智慧数据中心综合管理系统——维统管2.1。与传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DCIM)相比,其最主要差别就在于创新性地引入大数据技术,以此来打破数据库桎梏、支持秒级的高密度数据采集,带来更高效、更精准、更实时的管理,数据中心业主及运营者亦能藉此延展出更多新业务。

  “当DCIM遇上大数据,维统管2.1将为一路向前的数据中心产业加载更高速发展的引擎。”ZNV中兴力维CTO曹友盛博士向C114表示。曹博士是图像处理、信号传输方面的专家,尤其在大数据智能管理方面具有很深造诣。

  他旗帜鲜明地指出,大数据的应用是数据中心智能化运维的基础,同时亦符合产业由IT信息技术向DT数据技术发展的趋势。维统管2.1是DCIM领域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以大数据来驱动的产品,力维希望以此来解决数据中心现存的一些痛点、面向未来做好准备,带来真正的价值。

  第一家将大数据引入DCIM

  随着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融合进程不断加快,越来越多企业将业务迁往云端,数据中心的地位不断增强。以电信行业为例,在以NFV/SDN为代表的新一代网络技术驱动下,未来的电信网络将彻底转型为“以数据中心为中心”的架构,所有的网络功能和业务应用都将运行在云数据中心上。

  与此同时,正如百年前电气化进程带来的发电量突飞猛进一般,人类迈向智能社会的进程中所产生的数据量亦呈几何式增长,特别是当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达到一定规模。IDC预计,未来全球数据总量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0%,到2020年产生的数据量将超过40ZB,相当于地球上每个人产生5200GB的数据;还有厂商调研分析认为,到2025年全球产生并存储的数据量将达到180ZB,相较2010年增长150倍。

  “我们这个时代正从互联网时代转向物联网时代,信息交互变为数据交互,传感器取代传统面向个人的手机、电脑。力维认为,未来每年所产生的数据中将有80%以上来自物联网,而工业物联网所产生的数据量将远远大于消费者物联网。”曹博士指出,这既为大数据的广泛应用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将深刻影响并改变数据中心的运维管理模式,传统的工具、手段逐渐难以为继。

  一方面,传统DCIM受限于数据库,无法存储蜂拥而来的数据,采集到的数据量、反应的速度均不能尽如人意,由此作出的决策也缺乏足够的真实性支撑;另一方面,大多数数据中心的预警、告警、检测等运维功能彼此孤立,以往没有手段将一个个“烟囱”中的数据进行比对,数据多样性有限,带来的价值也有限。

  “现在的DCIM每小时采集一次数据,很难形成连续思维,要想真正了解数据中心,必须将采集密度加速到每秒——这意味着过去一年数据库爆满一次,现在每天就要爆满十次。”维统管2.1将整套功能软件架设在大数据技术框架上,一改以往“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到数据库,有需求再调用”的流程,数据获取、存取、搜索、分析都在大数据引擎中执行,以事件流的形式来呈现,其作用相当于电脑的内存。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中兴力维DCIM大数据IDC产业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