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论出入口控制系统中的不同识别技术

2017-01-12 11:03:00 来源:沈卫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 出入口控制系统广泛应用于智能建筑的安全防范、车辆管理、物流管理、安检、银行等领域。控制的目标包括人和物,在智能建筑安全防范管理系统中主要控制的是人,该系统通常又称为门禁系统。本文着重论述智能建筑出入口控制系统中不同的识别技术。

    【CPS中安网 cps.com.cn】出入口控制系统 access control system(ACS) 是采用现代电子技术与软件信息技术,在出入口通过对目标的正确识别,确定对目标进行放行或拒绝,同时进行记录和报警等操作的控制系统,系统同时对出入目标的编号、出入时间、出入口编号等情况进行登录与存储,从而保证被控区域及目标的安全,实现智能管理。

  出入口控制系统广泛应用于智能建筑的安全防范、车辆管理、物流管理、安检、银行等领域。

  控制的目标包括人和物,在智能建筑安全防范管理系统中主要控制的是人,该系统通常又称为门禁系统。本文着重论述智能建筑出入口控制系统中不同的识别技术。

  出入口控制系统的组成

  出入口控制系统主要由目标识读部分、管理/控制部分、执行部分、传输部分、相应的管理软件以及云服务器等组成。典型的系统如下图:

  出入口控制系统有多种构建模式。按其硬件构成模式划分,可分为一体型和分体型;按其管理/控制方式划分,可分为独立控制型、联网控制型和数据载体传输控制型。

  一体型出入口控制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通过内部连接、组合或集成在一起,实现出入口控制的所有功能。

  分体型出入口控制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在结构上有分开的部分,也有通过不同方式组合的部分。分开部分与组合部分之间通过电子、机电等手段连成为一个系统,实现出入口控制的所有功能。

  独立控制型出入口控制系统,其管理/控制部分的全部显示/编程/管理/控制等功能均在一个设备(出入口控制器)内完成。

  联网控制型出入口控制系统,其管理/控制部分的全部显示/编程/管理/控制功能不在一个设备(出入口控制器)内完成。其中,显示/编程功能由另外的设备完成。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通过有线和/或无线数据通道及网络设备实现。

关键词出入口控制生物识别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