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宇视智能绽放上海樱花节 150万客流大考

2015-04-20 10:00:04 来源:宇视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作为全国首个应用智能分析的公共场所客流疏导和应急指挥项目,宇视科技(Uniview)成功应对上海樱花节的客流大考,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对客流背景、数据作多维度的分析与透视,为公共管理提供实时监控数据,为包括大规模拥挤踩踏事件和暴恐事件的防范处置做可靠预警。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5年3月18日~4月15日,第四届上海樱花节在顾村公园举行。作为全国首个应用智能分析的公共场所客流疏导和应急指挥项目,宇视科技(Uniview)成功应对上海樱花节的客流大考,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对客流背景、数据作多维度的分析与透视,为公共管理提供实时监控数据,为包括大规模拥挤踩踏事件和暴恐事件的防范处置做可靠预警。

  樱花节共接待中外游客151.16万人次,首个周末入园人数即达24万人次,日均游客量5.21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宇视以智能卡口前端和综合管理平台支持园方开展人流统计与分析。“双休日不拥挤,工作日不冷清”,智能分析和大数据支持主办方做了有效引导,周末大客流在今年樱花节期间得到有效分流:顾村公园的工作日游客量达到了70余万人次,双休日及小长假80余万人次,两者游客量接近。

图:顾村公园樱花大道游人如潮,布满整个樱花大道(@上海宝山公安 发布)

  “人多到手机信号都挤没了,一条微博发了28遍才勉强发出去。”观展初期,现场有人微博吐槽顾村公园人满为患。“人流量堪比世博会”等感慨在微博上不在少数。顾村公园今年临时增设了41个售票点,停车位5400个,目前顾村公园日最大承载量约20万人次,瞬时最大承载量12万人次。“人比花多”的吐槽,也为考验智能分析创造了高强压力的最佳实战场景。

图:东方卫视新闻画面—顾村公园出入口部署的宇视智能卡口

  宇视智能卡口人数统计解决方案特别针对景区、展览馆、大型商场、博物馆等公共场所而设计,应用视频、图像处理等技术,方便在出入口对客流量进行统计。宇视智能卡口人流统计系统,由前端人数统计智能摄像机和后端服务器两部分组成。智能前端不仅负责采集视频,还同时对视频进行智能分析,计算出指定区域的进出人数。用户通过后端管理平台,可以在任何地方登陆进入系统,使用人数统计综合管理平台提供的查询、统计分析等服务。

  以数据说话——为了应对赏樱大客流,及时掌握在园人数,顾村公园在园区三个大门的出入口都部署了宇视智能卡口。顾村公园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该设备的主要功能就是准确记录出园入园以及停留在公园的人数,让园方能掌握一手的游客信息,当人流达到预警线,即瞬时最大承载量8成约9.6万人次的时候,园方就会采取多项应急预案保证游客安全,最终平安应对樱花节客流大考。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宇视上海樱花节智能卡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