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海康威视:Q1业绩及展望符合预期

2015-04-17 16:03:39 来源:招商证券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海康发布1Q15季报,营收和净利增长65%和52%,维持了14年高增长态势,业绩增速处于公司预告50-60%增速区间,符合预期。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公司展望15年上半年业绩增速35-55%,中值45%超越我们全年44%的增速预测。

    【CPS中安网 cps.com.cn】海康发布1Q15季报,营收和净利增长65%和52%,维持了14年高增长态势,业绩增速处于公司预告50-60%增速区间,符合预期。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公司展望15年上半年业绩增速35-55%,中值45%超越我们全年44%的增速预测。

  从全年来看,行业需求依然旺盛、解决方案、海外及民用市场持续放量仍是业绩增长驱动力,而视频智能化和互联网业务亦逐渐打开局面,公司积极应对网络安全问题,将长线受益。我们维持公司15/16年EPS1.65/2.3元,估值19/14倍,低估值龙头稳健配臵,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上调目标价至40元。

  业绩高速增长持续,毛利率环比改善。海康发布1Q15季报,营收42.9亿元,同比增长65.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4亿,同比增长52.1%,处于此前预告50~60%区间,符合预期,是公司连续第八个季度业绩增速超过40%。

  Q1毛利率达到44.2%,环比增长3.7%,主要因低毛利率重庆项目较4Q14减少,而公司设备销售利润率总体保持平稳。本季所得税率达15.1%,高于去年同期,主要因国家重点软件企业税收优惠两年一评,15年尚未确定,预计年内多缴税费会退还。

  上半年展望符合预期,解决方案、海外及民品推动15年稳健成长。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公司展望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35-55%,中值45%高于我们全年盈利增速44%的预测。公司各方面业务进展顺利,近期的“全面超越模拟,引爆IP大时代”2015新品发布会及IVM论坛百城巡展活动效果较佳,望进一步推动销售。公司的解决方案、国际化和民用市场三叉戟将推动中长线增长。

  我们判断海康15年营收仍有望增长50%,而互联网业务亦逐渐打开局面,已形成全面产品序列且与互联网龙头和运营商全面合作,入口价值凸显。数据挖掘、智能分析成为视频监控行业热点,视频应用由事中管理、事后处理向事前预警拓展,而公司在此领域布局领先。公司港股发行在即,一方面发行老股缓解减持压力,而新募集近百亿资金将推动新一轮布局和增长。

  网络安全事件长期利好安防龙头。海康设备前期被曝出网络安全事件,主要因部分弱密码及系统漏洞被攻击,公司通过远程协助及固件升级较成功应对,过去5年公网设备出货占比仅6-7%,受攻击比例较低,公司业务实际受影响极小。我们认为事件折射出传统处于局域网和专网中的安防视频企业向开放的互联网渗透过程中所面临的行业性问题,并非一两家独有,事件将会增强安防企业在网络安全上的考量和投入,利于行业长期发展,并长线利好研发能力和资金实力更强的龙头企业。

  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和上调目标价到40元。海康用持续8个季度高增长业绩回应去年以来市场的质疑。我们认为海康传统业务仍有较大空间,而互联网业务正逐渐打开长线空间,未来三年复合40%业绩增长可期,我们维持15/16/17年EPS至1.65/2.3/3.0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仍仅19倍,估值仍具备较高吸引力,是长线稳健配臵的优选品种。我们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并上调目标价到40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市场竞争加剧,海外和互联网业务低于预期。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海康威视安防龙头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