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我国信息技术产业规模将达16万亿

2015-04-17 16:20:45 来源: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信息技术在中国GDP中占比将越来越高,以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和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产业规模今年将会增长到16万亿元,实现15%左右的增长率。”

    【CPS中安网 cps.com.cn】 4月11日,在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主办的《中国2049战略》课题中期评审汇报会上,金陵华软董事长王广宇就“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产业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做汇报时表示,预计到2049年,信息技术产业占GDP的比重将从目前的20%增长至60%,总规模达到130万亿元。

  目前,中国正在掀起“互联网+”热潮,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已经对整个社会产业产生了举足轻重的影响。2014年,以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和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产业规模达到14万亿元。

  王广宇认为2050年前后,人类的智力和数据结构化知识的区别将不存在,人类已知的在基因层面发现的所有疾病都会被攻克,人类的体力劳动会被取消,以机器人、智能机械,以各种各样的自动化机器、自动化装备等为代表的劳动会释放所有的体力劳动的需求。

  从中长期发展战略看,王广宇提出三个核心要点工作:一是中国应该集中政府和全社会的力量研发和突破信息产业的核心技术。如2014年中央政府主导建立1400亿元的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二是推动信息技术和其他产业深度融合;三是人工智能等有重大意义和突破性意义的领域,应走到世界的最前列。

  王广宇代表课题组提出着力提升社会创新能力,鼓励创新转化;强化和完善知识产权的保护;在信息技术产业采取普惠财政方式,取消个别优惠和补贴等六项政策建议。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大数据互联网+信息产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