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华为“全联接电网”通信解决方案亮相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

2015-04-08 15:10:07 来源:华为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2015年4月8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日前在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展示了“全联接电网”通信解决方案。该方案致力于通过先进的通信技术,真正实现智能电网从发电,到输变电,及配用电各个环节的全联接,提高电力公司的生产效率,提升广大电力消费者的用电体验。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5年4月8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日前在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展示了“全联接电网”通信解决方案。该方案致力于通过先进的通信技术,真正实现智能电网从发电,到输变电,及配用电各个环节的全联接,提高电力公司的生产效率,提升广大电力消费者的用电体验。

  华为“全联接电网”通信解决方案覆盖国干、省干、城域、农网及配网等各个网络层次,在展示现场,大屏电子沙盘生动形象地描绘了智能电网各场景,动态展示了每个网络层次的组网及对业务的可靠安全承载,吸引了众多嘉宾在现场进行互动。合作伙伴均认可“全联接电网”解决方案代表了未来智能电网的发展趋势。

  华为“全联接电网”通信解决方案结合了IP数据通信、光传送、光接入等先进技术,为各类生产和管理业务提供统一接入,统一承载,并针对不同业务特点,使用差异化的承载技术,如对继电保护、调度电话等对安全性、可靠性、低时延要求较高的生产业务,采用TDM硬管道承载;对视频、办公等带宽需求大的管理业务,采用IP软管道承载;在国干、省干层次,各级调度中心间通信业务量大,采用大容量OTN技术承载,并通过部署ASON智能光网络进一步提高网络的可靠性;在城域、农网层次,采用增强型MSTP技术提供灵活且满足行业特定接口需求的多业务接入及承载;在配网,采用PON技术接入大量分散配电终端的SCADA数据,并通过部署手拉手保护保证网络可靠性,实现配电自动化。

  大会通过电子动画形象演示配电自动化通信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推出的几项创新技术十分符合电力场景,并已经在电力行业得到了应用。Smart 10G/40G解决方案单光口提供10G/40G的大容量,对TDM和IP业务进行混合智能传送,不同业务被封装在不同的时隙或波长中,物理隔离安全性高,内置PID技术省却了复杂的光层设计及光纤连接,节省空间,节约功耗,非常适合在电力城域网部署。内置PCM技术能够在传送设备上直接接入低速PCM业务,避免了传统的PCM接入设备,不仅减少了网络节点,简化了网络层次,还节约了机房空间,减少了客户投资。目前电力农网仍存在大量的PCM业务,内置PCM技术为农网提供了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轻松实现了光电设备的一体化。

  电子动画形象演示输变电通信解决方案

  与会嘉宾对“全联接电网“通信解决方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方案从全场景维度,以系列化产品匹配了智能电网时代对通信网络的需求,并以超前的技术和理念引领未来演进,能够助力电力客户构筑更加灵活和智能的”全联接电网。

 

关键词华为全联接电网通信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大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