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TG-NET交行卡中心满天星项目案例

2015-04-07 08:50:56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是交通银行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依据战略合作协议,在国内市场联手发展信用卡业务的合作机构。她汇集全球与本土的双重优势,为客户提供最佳的信用卡体验。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一、案例名称

  交通银行满天星项目成功案例

  二、客户背景

  交通银行(全称: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08年,是中国近代以来延续历史最悠久、最古老的银行,也是近代中国的发钞行之一。1987年重新组建成全国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分别于2005年,2007年先后在香港,上海上市,是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现为中国五大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之一。

  交通银行总部位于上海,在境内各省、直辖市、自治区(除西藏)设有37家省分行,直属分行;在202个地级和地级以上城市,144个县或县级市设有2701个网点;在香港、澳门、台北各设有1家分行;在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越南、澳大利亚、英国等8个国家设有8家分行和1家子银行,总计拥有境外银行机构12家,职员96331人。此外,交通银行还是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的第一大股东,西藏银行的并列第一大股东。

  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是交通银行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依据战略合作协议,在国内市场联手发展信用卡业务的合作机构。她汇集全球与本土的双重优势,为客户提供最佳的信用卡体验。

  三、客户需求分析

  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希望对全国所有餐饮店,酒店,休闲娱乐,商业中心等使用交行pos机的商铺进行无线WLAN覆盖,建设稳定、安全可控的智能无线网络系统。云端可为交通银行数据中心相应的内部系统提供数据接口。

  四、案例描述

  案例简易图

  4.1 网络设计描述

  在长宽中心机房部署TG-NET云端服务,并对交通银行数据中心相应系统提供数据接口。

  在有长宽线路资源的商铺进行无线部署,小型商户使用一台营销无线路由器;中小型商户使用营销无线路由器、1-2台无线AP进行无线信号覆盖扩展;中型商户使用小口PoE交换机、4-8台无线AP进行无线信号覆盖扩展。

  无线管理:采用TG-NET云端对所有商户部署点进行统一管理,包括配置下发、web认证界面、无线参数设定、统一SSID(中文)、在线用户管理/踢下线、个性带宽时长策略下发等。

  无线路由器:使用集合安全防护、上网行为管理、营销推送、AP管理、短信认证的TG-NET智能路由器。

  无线AP:使用高信号强度,高带机量的吸顶式AP进行信号覆盖。

  4.2 云端设计描述

  系统架构

  云端采用分布式,分级架设,集中管理,业务管理模块分离,采用加密通信方式。

  云端统计终端数目,下发配置给终端,收集终端的运行数据,对终端的数据进行分析,对终端的异常进行预警,保证业务正常运行。

  终端设备上线后,主动向云端通信,上报终端相关的信息,云端根据设备的信息进行管理。根据终端配置信息,下发对应的模板信息,收集终端的运行情况,生成后台管理数据。

  云端账号管理,采用分级权限管理,分为普通用户,管理用户,高级管理用户,系统管理用户。普通用户,通过云端自动注册,获取云端账号,能注册设备,通过云端获取设备信息,修改部分配置。管理用户,注册后,需要高级管理用户审核,通过授权可以管理普通用户。高级管理用户,需要超级管理员建立,需要通过内部审核。

  系统管理,系统一般性的维护,运维使用。

  五、案例价值

  AP由PoE供电,避免弱电系统重复布线。

  满足大多数顾客的常规上网需求,对各店铺的WiFi服务进行流量控制,避免个别多线程的P2P类应用大量抢占带宽,影响大多数顾客的上网感受。

  采用云AC对所有商铺部署点进行统一管理,包括配置下发、web认证界面、无线参数设定、统一SSID(中文)、在线用户管理/踢下线、个性带宽时长策略下发等

  可设定全局客户黑名单,在黑名单内的客户无法通过交行wifi上网。

  可设定单个商户的客户白名单,用客户号或者设备MAC管理。符合条件的客户无需验证,可直接访问网络。

  在悠闲的环境下推送个人理财产品,开展近距交互式营销。

  客户来店统计(以商户为单位):连接WIFI数、登录WIFI数。

  以商户为单位统计到店客户数,可以导出EXCEL文件。

  理财小工具、手机银行App推送下载。

  六、方案涉及产品:

  硬件产品:

  WA2302吸顶式AP

  P1000系列百兆PoE交换机

  WR100营销路由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TG-NET满天星交通银行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