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博微模糊图像处理系统”在案件侦破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5-03-20 16:36:5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历经两年时间研制的“博微模糊图像处理系统”在公安案件侦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历经两年时间研制的“博微模糊图像处理系统”在公安案件侦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电科三十八所研制的“博微模糊图像处理系统”在公安视频侦查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该系统综合了静态和动态视频模糊图像处理等众多功能于一体,可将模糊的图像进行清晰化处理,如对嫌疑人像的清晰化或车牌的清晰化等。其专业性被广泛应用于公安、交通、政府和教育等部门,至今已处理各类涉案视频500余起,是视频侦查的有力支撑。

  模糊图像处理软件此前只有欧美等发达国家掌握核心技术并长期垄断市场,主要的厂商有美国“识慧”、荷兰“影博士”等公司。

  2013年,三十八所发挥自己的技术人才优势,着重于算法研究,本着“来源于实战,应用于实战”的宗旨,经过两年时间成功研发了集去雾、去模糊、多帧融合、超分辨和人脸重建等众多功能于一体的“博微模糊图像处理系统”专业软件。该系统针对性强,应用简单,容易操作。已在安徽省公安系统成功试用,得到办案民警一致好评,成为新时期侦查破案的重要手段。

  还原模糊车牌真相

  安徽某公安局刑警支队辖区案件中,需要追查一辆出租车驾驶信息。专案组调取了辖区范围内治安卡口当时时段的视频,天网监控录像显示:2014年6月28日晚21点47分44秒时,该出租车经过人行门口。但数字硬盘所记录的监控图像,由于图像被压缩而模糊不清。而且由于该出租车正处于行驶状态,受现场探头的位置、灯光等诸多因素影响,监控视频按单纯的 “截屏”处理得出的图像还是难以看清车牌。通过采用“博微模糊图像处理系统”中的核心功能,成功还原出了清晰的车牌,从而为破案提供了重要线索。

  模糊车牌清晰化处理

关键词监控录像图像处理系统公安系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