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投160亿建七大系统 两江新区智慧城市规划出炉

2015-03-04 16:28:57 来源:两江新区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2月2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建管局获悉,两江新区智慧城市总体规划和设计近日正式出炉。规划以“以人为本”为出发点,以“解决实际的城市问题”为建设目标,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智慧城市发展模式。根据规划,2020年前将完成投资约160亿元,建成智慧新城、智慧物流、智慧保障房、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规划、智慧建设等七大应用系统,全面提升两江新区发展水平。

    【CPS中安网 cps.com.cn】 2月2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建管局获悉,两江新区智慧城市总体规划和设计近日正式出炉。规划以“以人为本”为出发点,以“解决实际的城市问题”为建设目标,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智慧城市发展模式。根据规划,2020年前将完成投资约160亿元,建成智慧新城、智慧物流、智慧保障房、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规划、智慧建设等七大应用系统,全面提升两江新区发展水平。

  据了解,2015年两江新区计划完成投资11.25元,用于智慧城市的网络基础设施、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并将初步建成公共信息平台、智慧建设管理系统、智慧保障房、龙兴智慧总部基地等项目。

  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享受低碳幸福的“智慧新城”生活

  作为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两江新区已经形成了以 太平洋电信、中国联通、腾讯、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云计算大数据战略性产业体系。根据规划,两江新区智慧新城将以综合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高新信息技术,全面推进深度互联和信息共享的智能网络体系,依托龙兴总部基地,建成低碳、智慧、幸福的新城。

  每到上下班高峰期,城市就变成了“堵城”,着实让急着上下班的居民变得无比焦虑。居民们向往这样的智慧城市:在准备外出前,用手机能实时查询公交车到站信息、出租车位置信息、所在位置附近的车位信息以及实时路况等综合交通信息,从而提前规划出行方式和出行路线,跟“堵城”说再见。两江新区智慧交通系统将这种理想变成现实,通过建立出行综合信息服务、停车信息系统、道路运输信息管理、紧急事件安全管理,提升智能化交通管理水平,保障交通安全通畅。其中,出行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将有针对性地向不同类别的出行者提供交通信息和相关增值信息,并对车辆进行诱导,实现城市路网的最优交通流分布;停车信息系统可以运用先进电子技术和传感器技术,实时引导驾车者更方便、迅速地寻找车位。

  如果不想自驾车,不超过5分钟步行就能找到电瓶车、轨道等清洁能源公共交通车站点;出门只需要带一张卡就可乘坐公交、缴纳生活、医疗、保险费用,它甚至可以像U盘一样储存各类信息。两江新区智慧新城考虑建立一个包括步行交通、自行车交通、公共交通(电瓶车)和轨道交通在内的绿色交通体系。公共交通全部采用清洁能源交通车,区域内实现500米范围内交通站点100%全覆盖,轨道与公交无缝隙接驳,为实现以低碳、生态交通为主导的生活方式提供可能。

  漫步新城环顾四周,你会发现路边的植被愈加茂盛,这是因为智能景观喷滴系统对土壤水分进行了实施监测,自动感知植物水分需求,进行科学浇灌;呼吸新鲜空气,感觉微风拂面,都得益于绿色建筑节能降耗、通风隔热、合理布局的设计,促进了自然通风。合理利用能源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先决调节之一,智慧新城还对城市的工业能耗、建筑能耗、空间开发、资源利用进行全面监测,并通过深层次数据挖掘和分析,专门针对路灯节能、供排水管线传感检测、场地开发、水资源规划利用区域自然环境等量身打造相应的管理方案,为政府节能减排决策能力提供依据,促进城市能源结构优化。(点击下页)

关键词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智能化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