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ETC车道优势突出联网为大势所趋

2015-02-13 14:22:35 来源:慧聪安防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ETC技术特别适于在高速公路或交通繁忙的桥隧环境下采用。在传统采用车道隔离措施下的不停车收费系统通常称为单车道不停车收费系统,在无车道隔离情况下的自由交通流下的不停车收费系统通常称为自由流不停车收费系统。该技术在国外已有较长的发展历史,美国、欧洲等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已经局部联网并逐步形成规模效益。我国以IC卡、磁卡为介质,采用人工收费方式为主的公路联网收费方式无疑也受到这一潮流的影响。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我国ETC系统用户数量突破1400万,2015年将实现全国29个省份ETC基本联网,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几年前,ETC还是三个看起来很晦涩的英文字母组合,不被公众所熟知;而如今,至少在很多大城市中,ETC已经成为了一个见惯不怪的专有名词。

ETC车道优势突出扩大联网为大势所趋

  ETC(ElectroicTollCollection,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的使用感受就是快捷,当高速收费站口的人工收费站大排长龙的时候,排队车辆少且不用停车就可以交费的ETC通道确实节省了不少时间。同行间曾经流传一种说法:在中国,ETC就是半个智能交通。如今,智能交通快速发展,一系列新鲜的概念汹涌来袭,好像这种说法要过时了。但实际上,ETC非但没有被后来者赶上,反而在各个领域凭借自身优势,不断延伸自己的触角。

  ETC车道优势突出扩大联网为大势所

  ETC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

  ETC技术特别适于在高速公路或交通繁忙的桥隧环境下采用。在传统采用车道隔离措施下的不停车收费系统通常称为单车道不停车收费系统,在无车道隔离情况下的自由交通流下的不停车收费系统通常称为自由流不停车收费系统。该技术在国外已有较长的发展历史,美国、欧洲等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已经局部联网并逐步形成规模效益。我国以IC卡、磁卡为介质,采用人工收费方式为主的公路联网收费方式无疑也受到这一潮流的影响。(点击下页)

关键词ETC车道联网不停车收费IC卡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