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监所智能化安防发展趋势

2015-01-12 15:20:55 来源:天地伟业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监狱作为一个国家的政治统治机构,是维稳社会安全的一个重要工具,在国家稳定方面起到的作用更是不可或缺。但是,在押人员与看护人员的人身安全,一直都是备受关注的地方。尤其是近年来,越狱事件频频发生,引起了人们对于监狱安全的关注和质疑,也给整个监狱系统造成重大的社会影响。

    【CPS中安网 cps.com.cn】 

  自古以来,监狱作为一个国家的政治统治机构,是维稳社会安全的一个重要工具,在国家稳定方面起到的作用更是不可或缺。但是,在押人员与看护人员的人身安全,一直都是备受关注的地方。尤其是近年来,越狱事件频频发生,引起了人们对于监狱安全的关注和质疑,也给整个监狱系统造成重大的社会影响。对于监狱系统内部的人士来说,更增添了压力和责任。

  为解决这类问题,智能视频应用技术应运而生,主要包括针对实时监控和录像检索两方面。实时监控部分主要包括智能分析技术和视频诊断技术。录像检索部分主要包括重点标记技术和特征识别技术。当前监所智能监控所面临的问题,主要以误报、漏报情况居多,导致值班民警面对警情真假难辨,客观上增加了民警的压力。未来的监所安防解决方案应具有以下几点趋势。

  监所专用解决方案平台

  随着监所安防特殊需求的日益突出,和安防技术的高速发展,通用的安防解决方案在监所领域的局限性已经越来越明显,系统专用解决方案替代通用安防系统已经成为了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专用平台的多级网络结构,也自然就解决了上级管理部门和基层监所的联网管理问题,使基层监所不再是信息孤岛。以天地伟业智能监控解决方案为例,其技术包括:智能分析技术、视频诊断技术、重点标记技术、特征识别技术、智能搜索技术及公安督导平台等。

  业务管理与安防结合

  监所领域中业务管理软件也是监所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监管信息系统、狱政信息系统等业务管理软件和安防系统的集成,势必会提高监所日常管理工作的效率。系统间的数据共享,将会使不同子系统的功能相得益彰,使监所日常管理工作水平有很大的提升。监所信息化建设,必将把业务管理和安防系统结合,实现人防和技防的完美结合。

  视频智能分析趋势

  作为管理在押人员的场所,对在押人员日常行为的规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管理环节。仅仅依靠干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在押人员的行为进行监督,往往会造成一些在押人员的可疑行为不能被及时发现,从而埋下安全隐患。为了做到监所突发事件的准确预防和及时制止,对在押人员行为的智能分析,成为一种新的需求。

  监所领域对于安防产品的需求已经从简单的产品需求,向完善的全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需求和高新技术的需求转变。在将来的监所安防市场竞争中,谁能更深入细致的了解监所安防的需求,能提供既精又专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谁就是大赢家。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实时监控智能分析技术视频诊断技术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