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文博场馆主动防御型综合安防系统建设探讨

2014-12-29 09:17:3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四部委联合发文要求文博场馆免费对外开放,一方面贵重藏品走出“深闺”得以面向大众,另一方面如何更好地做好文博场馆的安全保障工作,成为文物单位安全保卫部门面临的一个新的课题。

    【CPS中安网 cps.com.cn】 

  四部委联合发文要求文博场馆免费对外开放,一方面贵重藏品走出“深闺”得以面向大众,另一方面如何更好地做好文博场馆的安全保障工作,成为文物单位安全保卫部门面临的一个新的课题。

  与众多安全保护系统相比,文物因其内蕴的价值、不可复制等特性,决定其安全防护的思路重点是“预防为主,事先控制”,变被动防守和事后取证为主动防御和及时预警干预,进而扼杀、消除不法事件于萌芽之中。

  一、 文博场馆安全防范系统需求分析

  围绕文博场馆安全防范系统建设的实际需求目标,我们从以下几个环节进行分析。

  1、 主动防御

  主动防御安全防范系统的核心是敏锐的事件感知、立体空间防范、充足的处警时间,纵观各安全防范子系统,入侵报警系统因其低额建设成本、多重防范技术、实时工作特性等因素,在文博场馆安全防范系统中被广泛应用,“报警优先”的建设要求已在相关国家标准中被予以明确。

  在GB50348-2004及GB50394-2007等国家标准中,对于文博场馆的入侵报警系统建设均提出了很多明确要求,例如重点部位多重防范技术同时应用、防范区域任意时间/区域/部位布撤防控制、报警响应时间不大于2秒等,因而选择一套符合国家标准、文博场馆新形势下管理需求、具备超大防区接入容量及超强系统处理能力的入侵报警系统,才有可能为建设主动防御型报警系统奠定基础。

  2、 预警

  在建立主动防御报警系统的基础上,融合视频监控系统、门禁控制管理系统、在线式电子巡更系统,通过综合安防网络集成管理平台,建立智能、高效的预警系统,可进一步压缩不法分子的作案空间和事件,并且为高效、目标明确的快速警情处理提供有力保障。合理的预警机制,不仅可以减少建设费用的投入,扩大潜在的威慑力,同时也加大了不法分子作案的犯罪代价,可有效降低不法事件发生的概率。

  3、 主动干预

  作为技术防范三要素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人防”的作用也是不可替代的。通过“技防”与“物防”的高效组合,筛选和过滤日常安全防范管理过程中的大部分正常时间,有效促进“人防”80%以上的精力重点专注于20%的突发事件,从而以最小的代价解决问题。在此基础上,通过综合安防网络集成管理平台预设的各项流程,进一步发挥“人防”的主观能动性,建立主动干预机制,最大限度的发现问题、实时主动干预、及时排查与解决隐患问题。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文博场馆主动防御综合安防系统建设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第2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