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我国安防产业竞争分析

2014-12-26 10:33:51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目前,中国安防行业主要由以下几种类型企业组成:一是以设计、安装、服务为主的工程商;二是经销、代理安防产品为主的销售商;三是以生产和供应安防产品为主的产品供应商;四是以仲介、咨询为主的各类服务商;五是以报警运营服务为主的运营商。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14年全球经济依然不见积极乐观,安防行业更是竞争激烈如火如荼,2014年开春部分行业厂商的消失,市场一片风声鹤唳,从市场反馈回来的信息均是行业艰难,更加剧了行业的危机,众多安防业厂商均在思考新的对策。中国报告大厅整理的我国安防行业竞争分析如下。

  我国安防产业竞争分析

  目前,中国安防行业主要由以下几种类型企业组成:一是以设计、安装、服务为主的工程商;二是经销、代理安防产品为主的销售商;三是以生产和供应安防产品为主的产品供应商;四是以仲介、咨询为主的各类服务商;五是以报警运营服务为主的运营商。

  随着近几年“平安城市”及“3111试点工程”等重大项目的成功启动,人们安全防范意识的加强,安防行业的市场规模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整个产业也进入了一个飞速增长期。据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2013-2017年安防电子行业市场竞争力调查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数据显示,近几年,中国安防产值一直保持15%以上的增速。这一强劲的市场前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前来“淘金”。

  “硝烟四起”IT巨头纷纷掘金安防市场

  2014年年初,百度最近在硬件设备上连连发力,继发布了“小度三剑客”之一的小度路由后,百度又联合中视里程基于百度云技术推出了一款云摄像头。据了解,该款摄像头,主打家庭安全防护市场,用户可以随时对家中孩子、老人和宠物进行实时音视频监控服务

  2014年6月,360内部人士爆出360即将发布“360家庭卫士”智能摄像头。该智能摄像头主打家庭远程监控功能,在京东首发价格为149元。通过“360家庭卫士”,用户可以使用手机随时随地远程实时查看家中情况,内置了麦克风和扬声器,用户可以随时与家人双向语音通话。在功能上,一旦加重出现物品移动,声音异常等情况便会发送报警信息到手机上,在存储方面,360提供7*24小时的云录像,可以以720P画质存储。

  继2014年4月小米发布了三款新品:小米路由器、小米路由器mini和支持4K电视的小米盒子增强版后,2014年7月22日,小米推出小米智能手环。小米手环的主要功能包括查看运动量,监测睡眠质量,智能闹钟唤醒等。可以通过手机应用实时查看运动量,监测走路和跑步的效果,还可以通过云端识别更多的运动项目。小米手环能够自动判断是否进入睡眠状态,分别记录深睡及浅睡并汇总睡眠时间,帮助用户监测自己的睡眠质量。

  除此之外,京东、乐视、谷歌、腾讯等都纷纷推出了智能硬件产品,正式涉足民用安防市场。安防行业随着各行业的巨头涉足竞争也愈加激烈。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产业IT巨头安防市场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