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4年中国安防十大新闻

2014-12-25 15:46:1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国内安防行业知名媒体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CPS中安网今天联合发布2014“中国安防十大新闻”。自2005年至今,“中国安防十大新闻”评选发布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年,每年“中国安防十大新闻”记载了企业和市场的精彩瞬间,历年“中国安防十大新闻”都展现出一幅行业发展与进步的画卷。

    【CPS中安网 cps.com.cn】 

  国内安防行业知名媒体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CPS中安网今天联合发布2014“中国安防十大新闻”。自2005年至今,“中国安防十大新闻”评选发布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年,每年“中国安防十大新闻”记载了企业和市场的精彩瞬间,历年“中国安防十大新闻”都展现出一幅行业发展与进步的画卷。

  1.国家八部委发布《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为规范和推动智慧城市的健康发展,引领创新中国特色的新型城市化之路,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交通部八部委于2014年8月27日印发《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聚集和辐射带动作用大幅增强,综合竞争优势明显提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网络安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智慧城市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知识社会下一代创新环境下的城市形态。智能安防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安防是智慧城市建设中唯一落地应用的产品,为安防智能化提供可持续性的发展平台。

  2.首个视频智能分析国家标准8月1日实施

  由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归口并组织起草的国家标准GB/T30147-2013《安防监控视频实时智能分析设备技术要求》和GB/T30148-2013《安全防范报警设备电磁兼容抗扰度要求和试验方法》,经过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发布,于2014年8月1日起实施。

  其中《安防监控视频实时智能分析设备技术要求》是我国第一个视频智能分析方面的国家标准。本标准规定了安防监控视频实时智能分析设备的功能、性能、接口、电磁兼容性、环境适应性、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内容,是嵌入式视频实时智能分析设备进行设计、生产、检验的依据。本标准适用于安防监控系统中应用的嵌入式视频实时智能分析设备,其他行业的视频智能分析产品和应用系统可参考采用。

  3.我国首部国家安全蓝皮书发布

  5月6日,我国首部国家安全蓝皮书《中国国家安全研究报告(2014)》在北京发布。报告指出,中国的恐怖活动呈现出地域扩大的趋势,以政府机构和军警为主要袭击目标。蓝皮书的发布,坚定了各地严打严防暴恐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折射出城市安防系统建设在防恐反恐中的重要作用。

  4.第十二届北京安防展成功举办

  2014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Security China 2014)于10月28-3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总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达到1000余家,专业观众总人数达到17万人次。展览产品主要涵盖了入侵报警、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实体防护、防爆安检等安全防范技术与产品,并进一步拓展警用通信产品、人体生物特征识别产品与公安技防应用成果展示。境外有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印度、韩国、澳大利亚、巴西和南非等30余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130余家企业参加了展览。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2014中国安防十大新闻国家安防企业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