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大数据安防与平安城市之机遇

2014-12-19 11:46:28 来源:手机之家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 众所周知,平安城市对安防行业发展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许多安防厂商依靠平安城市建设才得以逐渐发展壮大。今天,平安城市逐渐向智慧城市方向发展,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政府提出了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再一次强调智慧城市建设,这无疑又为安防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成长点。

    【CPS中安网 cps.com.cn】  众所周知,平安城市对安防行业发展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许多安防厂商依靠平安城市建设才得以逐渐发展壮大。今天,平安城市逐渐向智慧城市方向发展,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政府提出了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再一次强调智慧城市建设,这无疑又为安防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成长点。

  对此,国内知名的安防专家、蓝色星际总裁肖刚在刚刚结束的2014北京安博会“圆桌会谈”就曾经特别:“平安城市发展了很多年,现在倡导了一个智慧城市,实际上是因为当时平安城市的概念是比较模糊的,所谓的智慧城市,说明大家都冷静下来了,理智下来了,更多地思考让视频产品有一个理智的应用,所以改名为智慧城市,实际上是一种安防应用的理性的回归。”“可以说这是平安城市建设的一个智慧化机遇。”

  那么,在这种大背景下,安防厂商究竟该如何抓住这样的智慧化机遇呢?

  大数据带来云安防机遇

  有专家表示,平安城市逐渐转为智慧城市,其本质是利用大数据的分析服务于人们的生活,提高效率,这是主旋律。而要应对安防应用中遇到海量数据问题,在当前情况下,云安防无疑是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必然选择。

  由于云计算具有独特的虚拟化技术、交互性和计算资源共享特性。采用云安防解决方案无疑能够更好的解决安防应用中的高效大数据处理需求。而实际上,近些年,国内许多安防厂商已经开始积极的开发和推进云安防产品的发展。

  以蓝色星际为例,近期就与微软Azure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后推出了独特的“星际云”解决方案。这套解决方案就采用了一种“混合云”的服务模式,既能灵活高效的在企业数据中心部署私有云,又能借助公有云拓展云存储、云视频的应用空间。让客户充分利用本地和云资源构建混合应用程序,以最优的成本实现云监控、云存储、云共享,还可以在不增加操作复杂性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存储、备份和恢复功能选项,扩展各种云应用。在目前的安防市场,这无疑是一种更接地气、更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云安防解决方案。

  更智慧的一体化管理需求

  在业内,许多厂商认为智慧安防的的发展就是要不断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增加更多智能化功能。但实际上,任何智慧化的产品都需要高效的管理才能发挥出“智能化”水准。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提升管理水平就成为一个重点。

  比如具体到银行等关键行业,日常安防业务不仅仅涉及到全国的联网监控,更有许多与安防相关的人的管理,最为简单的例子就是运钞车的管理。大多数银行都会制定严格的运钞车管理制度,这种制度假如得不到有效的监控和管理,很可能就会出现不可预知的安全隐患。在这方面,蓝色星际就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在蓝色星际为“北京银行视频报警联网项目”定制的运钞车管理子系统,就提供了对运钞车日常运行、押款人员日常行为规范进行实时监控的管理功能,能让管理者通过远程监控对运钞车的所有运行轨迹进行严密监控。这实际上也是人防与技防、视频监控与人员管理相结合的一个典范。

  对此,有业内专家就表示,任何产品和技术都需要人来管理和应用,为用户提供业务紧密融合的一体化管理解决方案,在应用高科技技术的同时,还能促进对人的管理,真正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的一体化管理,这才是符合安防未来发展趋势的智慧安防!(点击下页)

关键词大数据安防机遇平安城市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