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海康威视拟发行H股登陆港股主板 9日复牌

2014-12-09 11:32:05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政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12月8日晚间,因重大事项临时停牌的海康威视公告称,为建立海外资本运作平台,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发行数量约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8%。公司股票将于12月9日复牌。

    【CPS中安网 cps.com.cn】 

  12月8日晚间,因重大事项临时停牌的海康威视公告称,为建立海外资本运作平台,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发行数量约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8%。公司股票将于12月9日复牌。

  根据公告,公司此次境外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将用于:海康威视互联网业务投入;战略新兴产业投入;海外业务拓展;潜在收购;新建海康威视安防产业基地(桐庐)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海康威视此次拟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35383.72万股(不含因国有股转/减持产生的H股),约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8%,并授予簿记管理人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发行方式为国际配售;发行的对象为中国境外(含港澳台、外国)投资者以及合资格境内投资者。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减持国有股筹集社会保障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公司国有股东须合计向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划转等于公司H股融资额10%的股份,或在市场上减持后向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支付等于公司H股融资额10%的等值现金,具体减/转持方案按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确定并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第二大股东龚虹嘉其拟在公司本次发行及上市时,将其持有的48829.54万股A股转为H股,并拟在本次发行及上市之后,将在一定时间内减持上述经A股转换而持有的H股,以满足香港联交所对公司公众流通量的要求。根据公告,上述A股转为H股事宜,尚待中国证监会、香港联交所等境内外监管机关批准后方可实施。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海康威视H股香港联交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