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瑞为技术助力厦门某工地实现人脸识别考勤

2014-12-08 13:57:45 来源:瑞为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厦门某工地部署了瑞为人脸识别技术,在工地通道入口处安装摄像头,通过网络连接至瑞为人脸抓拍服务器,对通道入口进行人脸识别无障碍门禁管理。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过去,工地考勤系统往往是打卡、身份证验证、指纹识别等,然而不论哪种方法,都有其相应软肋,“人为”因素无法杜绝:身份证互相借用、工人指纹磨损辨识度低,也因此发生过工资、工时计算的纠纷。瑞为人脸识别使上述情况成为了历史,利用现代科技,优化监控手段,对工地实现实时的、全过程的、不间断的安全监管。

  厦门某工地部署了瑞为人脸识别技术,在工地通道入口处安装摄像头,通过网络连接至瑞为人脸抓拍服务器,对通道入口进行人脸识别无障碍门禁管理。一方面提高了工地的安全等级,保障了工地安全施工。不仅有效的控制和掌握了工地工作人员的进出时间,如有同行的非工作人员,人脸也将被抓拍下来作为事后查询比对依据,可以防止陌生人非法闯入给工地带来的威胁。同时极大地提高考勤管理效率,管理系统能获取、处理数据,极大地减少相关人员的工作量。

  即使千人的分批作业,也能够做到完全可查可控,体现了考勤应有的客观公正性,利用人脸识别技术,结合每个人脸的唯一性,杜绝了代打卡考勤的现象。

  此次人脸考勤与员工身份证的一一对应,实现人证合一的可查,未来还将与公安系统进行一一对接。

 

关键词人脸识别考勤瑞为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