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浅析安防蓝海 运营服务或将是未来大趋势

2014-08-19 16:32:58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近几年来,安防概念比较深入人心,家用监控产品的出现更是让大家越来越多的了解了安防。安防传统厂商在民用领域的发展无疑为自己开拓了一个新的方向,然而安防厂商更应该思考的是未来安防行业的盈利模式是什么?卖产品还是卖服务?

    【CPS中安网 cps.com.cn】  在资源保障的前提下,安防企业可以围绕服务营销模式,构建服务营销的框架。服务营销模式与传统营销模式的区别是以服务为核心,不是以产品为核心,同时良好的服务基于良好的产品和服务体系。

  近几年来,安防概念比较深入人心,家用监控产品的出现更是让大家越来越多的了解了安防。安防传统厂商在民用领域的发展无疑为自己开拓了一个新的方向,然而安防厂商更应该思考的是未来安防行业的盈利模式是什么?卖产品还是卖服务?

  我们不如用手机来打一个比方,当大家每人都拥有一部手机的时候,还有多少人会不停的更换手机呢?如果不是手机损坏亦或是有大家比较感兴趣的新款手机出现,又有多少人会选择更换手机?如果把手机换成安防产品,我想更换的频率应该更低吧,出现更换可能的应该只有产品损坏的情况吧!

  那么运营商呢?不管你是否更换手机,你每天都要打电话收发短信,把手机作为一个终端来接收各种信息。这就体现了服务的价值。也就是说不管产品如何,运营服务我们是每天都要买单的。如果把这个观点嫁接到安防行业,那就可以看出未来的趋势,安防运营服务将大有可为。

  什么是安防运营服务?

  安防运营服务是安防业大项目与民用化的要求,是工程商与系统集成商的最后归宿,是能够真正实现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的唯一途径。安防运营服务通过开展综合安全托管服务、报警运营服务、维保服务、租赁服务、咨询服务、监理服务、职业培训等工作,向各类最终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综合业务。

  安防服务的目的是为安防行业用户、企业甚至个人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通过可视化手段提高用户对某种业务的管理效率,或提高个人生活的舒适程度。事实上,服务始终伴随着安防发展的历程,从近几年的安防行业发展趋势看,服务的重要性在逐渐突显,而以服务为核心的营销模式的兴起标志着安防行业逐渐走向成熟。

  安防服务营销有哪些?

  单纯针对产品的服务已经很难满足用户需求,可以拓展到整体解决方案,从前期咨询、规划设计、项目交付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也可以整合一些第三方服务资源,如系统集成商、工程商共同为客户提供服务。针对政府、企业和个人,有实力的传统安防企业可以尝试开展安防运营服务,安防系统建设、管理和维护都由专业的安防企业承担,用户可以向安防企业购买服务,可以达到安防企业与用户双赢的效果。

  在资源保障的前提下,安防企业可以围绕服务营销模式,构建服务营销的框架。服务营销模式与传统营销模式的区别是以服务为核心,不是以产品为核心,同时良好的服务基于良好的产品和服务体系。这就要求安防企业在考核方面偏向于服务,服务是优于产品站在第一位的。

  安防行业与IT行业也有比较相似的地方,所以IT服务方面,安防服务还是有可以借鉴的地方。比如系统集成,运行维护等。安防服务有自己的内容,围绕视频监控、报警、门禁等信息内容我们可以探索更加丰富的服务。我国政府也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扶持信息服务业的发展,这对安防服务的发展是很有利的。

  近几年,运营商对于3G和4G的发展,使得安防行业实时查看视频监控模块已经发展得很成熟,延迟和拖尾现象几乎没有。为家用安防服务运营领域也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而安防民用领域不只是家用监控,安防服务更可以延伸到智能穿戴、身体健康监测、家庭环境监测、智能家居等更多的领域。跨界的融合在技术上已经完全可以达到,但在深度和广度方面仍需进一步的努力。

关键词安防安防蓝海安防企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