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七牛云存储获新一轮数千万美元融资

2014-08-01 11:31:1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8月1日消息,领先的公有云存储服务提供商七牛已完成新一轮金额为数千万美元的融资。本轮由宽带资本领投,现有投资方经纬和启明跟投。

    【CPS中安网 cps.com.cn】 8月1日消息,领先的公有云存储服务提供商七牛已完成新一轮金额为数千万美元的融资。本轮由宽带资本领投,现有投资方经纬和启明跟投。

  七牛创立于2011年,致力于提供一站式的企业级数据管理服务,让企业无需关注存储技术细节即可高效打造优秀的互联网产品。作为国内少有掌握存储核心技术的团队之一,七牛针对国内互联网环境创造性的打造了一套本地化的云存储服务,上线两年内已获取近10万企业客户,覆盖社交、互娱、电商、在线教育、安防等行业,已牢牢占据国内云服务市场第一阵营的位置。

  宽带资本由田溯宁博士于2006年创建,目前已成为国内通信、互联网、媒体及高科技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投资机构之一。宽带资本在云计算领域进行了全面的布局,已经投资了一系列云计算上下游的公司。此次对七牛的投资让宽带资本努力打造的云生态圈更加完整。

  田溯宁博士一直非常关注七牛这个项目,他表示:“我一直坚信云服务会成为类似水电煤的社会基础设施。宽带资本一直非常关注国内外云计算相关行业的发展,而存储作为云计算领域中最为重要的支撑性基础服务,自然是我们最关注的投资领域之一。七牛在这几年的发展势头迅猛,一直在我们的密切关注中,此次和七牛的合作可以说是水到渠成。我们之前已经投了一批非常不错的企业,相信七牛能和这些企业强强联合,产业共赢。”

  具体负责此项目的宽带资本合伙人刘唯先生说:“国内像七牛这样的优秀项目非常少见。这个项目进展的异常顺利,在现有投资方和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短短两个多月内就完成了所有流程。我个人非常欣赏这个团队的技术情怀和实干风格,相信假以时日,这个团队能做出一些伟大的成就。”

  七牛创始人兼CEO许式伟表示:“我们公司本身就是各类云服务的忠实用户,因为我认为一个明智的企业就应该专注于强化自己的核心优势,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而不是瞎折腾分散浪费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在这三年内,我们已经看到云这个趋势变得愈加明显,但我们也清楚云服务的完全被接受仍然需要一个长期的努力,并需要尽可能的结合各方面的资源。就像之前我们选择经纬和启明作为我们早期投资方一样,我们这次和宽带资本的合作也推进的非常迅速。田溯宁博士本人和宽带资本都积累了非常深厚的产业背景和洞察力,我们非常欢迎这样的投资方,我相信这次合作对于我们下一阶段的持续高速发展会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七牛本轮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基础设施扩张、研发体系以及云生态链的建设,同时也会加大力度为本地企业的出海护航。

关键词公有云七牛融资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