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第三季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开坛论道
将关注最先进的交通出行服务模式

2014-07-28 08:51:3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7月25日,2014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在市交委正式开讲!这是继市交委在2012年创办大讲堂活动以来,第14次召开该活动。两年来,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指导下,在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的组织下,精心筹备了多场接地气、促交流、谋合作,大家齐参与的公益活动。

    【CPS中安网 cps.com.cn】 

  7月25日,2014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在市交委正式开讲!这是继市交委在2012年创办大讲堂活动以来,第14次召开该活动。两年来,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指导下,在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的组织下,精心筹备了多场接地气、促交流、谋合作,大家齐参与的公益活动。为推广普及智能交通,有效引导市民出行,营造低碳安全的交通环境,促进行业良性发展,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作为常态化的交流活动,成功树立了全行业论坛讲座的最佳品牌。

  本期大讲堂首先由市交委智能交通处文维处长发表了致辞。据文处长介绍,今年深圳市交委还将继续举办六期智能交通大讲堂公益活动,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智能交通运营和服务模式,为大家展现最新的智能交通理念和技术,探讨时下百姓最关心的热门话题,真正做到“交通无处不在,服务在您身旁”。

市交委智能交通处处长文维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陆键教授在本期活动中做了题为“智慧城市背景下的智能交通发展战略思考”的演讲。陆教授作为长江学者和“畅通工程”专家,在美国以及国内多所大学兼任教授,是我国知名的交通安全和智能交通专家。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演讲,陆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建设的内容和意义,为科学构建智慧城市背景下的智能交通体系指明了方向。现场观众也十分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积极踊跃与陆教授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陆键教授

  据活动承办方介绍,今年还将在市交委与市民中心陆续举办多场专题活动。活动内容涉及到交通大数据应用与服务、交通电子支付、智能停车服务、车联网与用户体验、车辆安全新技术等热门话题与前沿科技。行业人士与市民均可加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官方微信号(itsshenzhen)免费参与各期活动。

  背景链接:

  1、演讲人:陆键(Jian John Lu)教授,1990年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校区,并获得土木工程专业(交通运输方向)博士学位。毕业后,任职于美国纽约州运输部运输研究中心,1993年起,先后任教于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和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回国前任南佛罗里达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交通运输专业终身正教授。2000年9月受聘为中国教育部第三批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0年9月起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7月受聘于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国际航运系,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任上海交通大学交通运输研究中心主任。2010年1月入选中组部“千人计划”。2014年5月受聘为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

  陆键教授长期从事交通安全、交通管理与规划、智能运输系统等方面的研究,曾主持60多项由美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资助的交通运输研究课题,并已在美国取得一系列实用成果。自2000年回国后,陆键教授致力于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设计和管理理论及方法的研究,曾先后主持完成了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江苏省交通厅,山西省公路局等资助的多个重大交通运输研究课题,同时主持负责一系列由科技部和江苏省及其他省交通厅资助的智能运输系统(ITS)方面的项目研究项目。

  陆键教授已出版七本专著,在国际一流杂志发表了近百篇学术研究论文,应邀100 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发表和宣读有关的研究论文,先后在美国和中国培养了100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关键词智能交通大讲堂交通出行服务模式市交委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