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里约奥运将接受考验 交通安保仍是最大问题

2014-07-15 14:49: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尽管世界杯的大幕已经落下,但是和巴西的话题热度依然不减,对于两年后举办的里约奥运会,巴西人依然面临着重重问题和考验,本届世界杯反映出的交通和安保问题依然困扰着巴西。

    【CPS中安网 cps.com.cn】 

  尽管世界杯的大幕已经落下,但是和巴西的话题热度依然不减,对于两年后举办的里约奥运会,巴西人依然面临着重重问题和考验,本届世界杯反映出的交通和安保问题依然困扰着巴西。

  论组织

  交通安保仍是最大问题

  巴西总统罗塞夫表示,巴西很好地举办了世界杯,尽管之前外界认为,在巴西举办的世界杯将是“混乱”“可怕”的。罗塞夫把公众焦点引到巴西队成绩方面,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转移注意力,因为巴西政府在赛事组织方面受到的批评以及来自民众的抵制,丝毫不亚于“1:7”的比分。

  尽管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对巴西世界杯的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但从记者现场采访的体验来看,当中还是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最明显的,还是交通与安保。记者在前往距离里约市中心30公里的地方采访当地一个女性组织的负责人萨拉时就遭遇了大堵车,而萨拉对此的回应则是一句幽默的“欢迎你来到巴西”。此外,智利球迷集体闯入媒体中心造成混乱,这一幕因被全世界的媒体拍下,成为大家诟病世界杯安保问题的一个典型。

  说经济

  政府有收益民众有异议

  当然,举办世界杯还是给巴西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收益。根据巴西经济研究协会基金会的研究,世界杯预计为巴西经济注入约300亿雷亚尔,约合134亿美元。巴西的旅游业可谓受益颇丰。据巴西旅游部估计,有60万外国游客来到巴西,这些游客的平均消费比平时增加42%,世界杯期间外国游客在巴西消费将达到68.5亿雷亚尔,此外,300万巴西本国游客将带来183.5亿雷亚尔的消费。

  不过,绝大多数巴西民众对这一切并不感冒,在他们看来,建设世界杯场馆就是劳民伤财的事情。曾在中国执教多年的塔瓦雷斯就对此颇有异议,“玛瑙斯根本就没有职业俱乐部,却要花那么多钱修建世界杯体育场。政府对外宣称花了5亿还是7亿?你知道,官方数字永远比实际数字要少很多。还有些钱进了某些人的口袋。”

  还有民众对于举办世界杯带来的物价上涨以及环境破坏等问题一直耿耿于怀,发生在圣保罗和里约的各种大大小小的抗议,也多是为此。萨拉此前跟记者透露,就在世界杯决赛当天,她们还计划在里约的科帕卡巴纳海滩抗议。

  看隐忧

  里约奥运会将接受考验

  2014年世界杯之后,里约热内卢还将举办2016年奥运会,对于巴西政府和巴西民众来说,这更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

  “世界杯在这么多城市举行,里约只是有几场比赛,交通就已经承载不了如此的压力了。你想想,到了里约奥运会时,所有比赛都在这座城市举行,到时候全世界各地的人都会赶来,不知道里约会堵成什么样子。”出版人比亚·丰塞卡说。而对巴西世界杯满意度较高的圣保罗州佩纳波利斯俱乐部的新闻官菲利普·费雷拉也认为,“关于里约奥运会,不幸的是,我们可能会面临与世界杯相似的问题,比如工期拖延,而且可能很难有所改善。”

关键词里约奥运交通安保世界杯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