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海康威视“机动车礼让行人系统”助力交警执法
为宜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添彩

2014-07-07 18:38:15 来源:海康威视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海康威视“机动车礼让行人系统”由行人图像采集单元、机动车图像采集单元、智能分析单元、网络交换及传输单元组成。具有应用领先的智能分析算法,能提高行人检测准确度;并采用多帧车牌识别技术,能提高车牌识别率;具有多种视频跟踪技术,能提高违章检测的可靠性等特点。

    【CPS中安网 cps.com.cn】 

  宜昌交警于今年3月上旬在城区开展了“倡导三礼让、文明保畅通”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针对未执行“三礼让”要求的驾驶员和车辆将依法进行处罚。整治行动所遵循的处罚依据来自海康威视 “自动违法检测系统”抓拍下的图片资料。

  据悉,宜昌“三礼让”行动启动3个多月以来,成为当地广大市民和驾驶员关注的焦点。但机动车怎样礼让行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如何认定? 6月10日,宜昌市交警支队首次公布了一批正在试运行的“自动违法检测系统”提供的“不礼让”图片,同时对相关认定标准进行了详释(详见媒体报道http://hb.qq.com/a/20140611/018283.htm)。

  该套“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为抓拍系统”由海康威视提供,专门针对人行横道前特别是非控制灯路口,机动车未礼让行人的现象进行违法取证记录,为交管部门治理机动车在斑马线遇行人“不按规定让行”提供了执法取证。该方案技术填补了这一领域的业内空白,并获取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所颁布的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210040225)。

  该系统由行人图像采集单元、机动车图像采集单元、智能分析单元、网络交换及传输单元组成。具有应用领先的智能分析算法,能提高行人检测准确度;并采用多帧车牌识别技术,能提高车牌识别率;具有多种视频跟踪技术,能提高违章检测的可靠性等特点。

  据腾讯网报道,路口抓拍“不礼让”行为尚处于试运行阶段,并未纳入交通违法信息网进行处罚,但从目前抓拍的大量违法行为来看,图像非常清晰和完整。通过前期在几个路口的试运行经验,当地交警部门计划在城区各大主要路口增加“不礼让”抓拍点位,并结合民警的现场抓拍和处罚,加大“三礼让”的执法力度,以此培养广大司机的良好驾驶习惯。

关键词海康威视机动车礼让行人系统文明城市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