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平安进社区”带来六大安防利器

2014-06-30 11:10:28 来源:慧聪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6月28日上午,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北区综治办、市北公安分局、市安防协会在市北区台东三路步行街联合举办“我爱我家(微博)——平安进社区”安防宣传推介活动。

    【CPS中安网 cps.com.cn】   

  6月28日上午,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北区综治办、市北公安分局、市安防协会在市北区台东三路步行街联合举办“我爱我家(微博)——平安进社区”安防宣传推介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公安展示区、安防协会展示区、技防企业展示区和家居防盗咨询台,通过展出安防产品实物、发放安防宣传明白纸、展板宣传、现场讲解及居家安防产品使用演示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介绍了社区防范和家庭防盗的措施和方法。

  5秒钟开锁惊呆市民

  六月二十八日上午,市公安局科技处在现场举行安全防范产品的展示和讲解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围观,窗磁、门磁、滚动报警器、幕帘式红外报警器、被动红外报警器、监控摄像机等安全防范产品让大家对目前主流的报警设备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特别是针对锁具的讲解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公安人员将防拉栓、超B级锁以及我们常用的家用锁进行了性能的对比和结构的剖析,57岁的市民王兰友见到自己家正在使用的锁具用一个平常的锡纸晃了几下就被打开后,惊得一身冷汗,因为整个过程仅5秒钟,很多市民看到后也开始对自家的锁具有了后怕。公安人员说,锁具是平时最为重要的设备,家家都用,但是基本上家家都不了解,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向大家介绍锁具的选购应该注意什么,以此来增加市民的防盗意识。

  窗上最好安个防拉栓

  从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每个月都会发布月度的治安报告,盗窃案件一直是案发的“重灾区”,这其中很大原因的市民自己的安全意识不强造成的。在此次活动中,各部门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有效的防盗方法,如增加门栓等等,而在窗台放置一些带刺的植物,不仅能美观,也能起到防盗的作用。

  廖向东介绍,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入室盗窃现在主要有两个途径,一个是技术开锁从门进入,另一个就是拉窗盗窃,暴力开锁和破坏防盗护栏进入的在我市很少。有条件的住户最好更换超B级锁具,然后窗户上加装防拉栓。如今已进入夏季,又到了盗窃案高发季节,有的社区在低楼层的地方安装了带刺的防盗工具,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如果看到盗贼正在作案,一定要机智报警,不要和窃贼正面冲突。

  A级防盗锁安全性能低

  一字型或十字花型防盗锁是目前安全性能最低的锁型。1994年3月我国颁布的《机械防盗锁国家标准》中,一字型和十字花型防盗锁被定为A级锁,迄今为止,市场销售的防盗门,出厂标配的基本都是这两种锁芯。

  目前,我国的锁具标准有三个级别,A级、B级别和超B级,主要是从弹子去区分,只有一排弹子的单排弹子结构,一条卡槽,都属于A级锁,很容易打开,小偷利用工具在10秒之内就能开锁。B级锁则具有双排弹子,而一些超B级的锁有双排弹子,外加一个S形的钢槽,更增加了开启的难度。防盗性能较好的超B级锁,小偷要打开怎么也要3个小时。但是按照以往的案例,几分钟小偷打不开一般就放弃了。

  目前市面上常用的十字的锁每把在30元左右,B级锁150元到200元,超B级锁大概在300到500元左右。

关键词平安社区安防利器防盗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