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北京高考试卷将全程GPS定位和视频监控

2014-06-06 10:09:1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莉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摘要:试卷从印厂到考区全程进行GPS定位和移动视频监控,试卷到达考区后清点入库及分发试卷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保密室实行监控录像6小时回放制度。此外,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设立“封闭式”专用通道,监考人员必须通过专用通道携带试卷直接进入考场。

    【CPS中安网 cps.com.cn】】 本周六,一年一度的高考将拉开大幕。记者4日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共有70517人报名参加高考。高考期间,全市设立了17个考区,2173个考场。此外,今年由于英语听力取消了电台广播播放,本市增加听力播放监督人员,一名副主考和相应语种老师在播音室进行听力播放监督。

  据介绍,今年全市高考报名总数为70517人,其中统考64484人,单考单招6033人。全市共设立17个考区,101个考点,2173个考场。其中,统考考场2084个,高职单考考场89个。

  命题质量 合理控制试卷难度

  今年本市加强了对入闱命题人员资格审查,加强命题安全保密教育,由北京武警总队委派武警战士负责入闱场所的安保工作。同时加强命题过程的质量监控,合理控制试卷难度。

  考务组织 涉密人员签承诺书

  今年本市对试卷监印等涉密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签订《保密承诺书》,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清样由监印人员解闱后带回。

  试卷流转 全程GPS定位和监控

  试卷从印厂到考区全程进行GPS定位和移动视频监控,试卷到达考区后清点入库及分发试卷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保密室实行监控录像6小时回放制度。此外,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设立“封闭式”专用通道,监考人员必须通过专用通道携带试卷直接进入考场。

  考试监督 副主考监督听力播放

  每科开考前和结束前,考点会安排一名副主考在司铃控制室进行监督。由于今年英语听力取消电台广播播放,本市将增加听力播放监督人员,一名副主考和相应语种老师将在播音室进行听力播放监督。本报记者 张航 J067

  特写

  双层密码柜存放试卷

  钥匙分由两个人保管

  昨天下午,海淀区公安分局对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的试卷保密室进行了检查。据了解,今年考试院加强了高考试卷监管力度,试卷抵达考区后,除了电子巡查,还将增加夜查,确保试卷安全。

  海淀考试中心有一栋独立的考务楼,专门用于高考试卷的存放和分发。昨天下午,考务楼已经布置完毕,黑色的试卷提取箱在一楼大厅里摆放整齐,高考当天,各考点的老师们将从这里用箱子装走当天的高考试卷。

  海淀招生考试中心的保密室设在大楼二层,窗户全部被防盗护栏封闭着。用于存放试卷的是嵌入式的双层密码柜,柜子做到防潮、防火、防鼠。10个大密码柜都是双层柜门,双层密码锁。柜子的密码和保密室钥匙分别由两个人保管,任何人都不可能单独取出试卷。保密室实行24小时全程监控。

  此外,高考的重点工作场所全方位视频监控、监控录像6小时回放。

关键词高考试卷GPS定位视频监控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