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郑州一幼儿园邀民警传授安防知识 枪支走火致5伤

2014-05-30 10:01: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秦一乔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摘要:枪支走火事件没有出现较大伤亡值得庆幸,但发生这样的事故却为校园安全敲响了警钟。

    【CPS中安网 cps.com.cn】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郑州一家幼儿园举行“六一”汇报演出,邀请附近派出所民警传授安全防范常识。在装备展示、枪支演示环节时,枪支意外走火,导致4名家长1名儿童受伤。

  在收治伤者的河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接诊医生透露,伤者受伤部位主要在手臂与小腿处,是子弹射中地面,溅起的水泥碎屑所刮伤。

 

  接诊医生:他们上去手术去了,现在还有三个大人在做手术。

  护士:病人刚做完手术,还在麻醉。

  匆匆赶到医院的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刘林亚在看望了伤者后告诉记者, 4名家长伤情都较为稳定,受伤儿童稍后还需要进行微创手术。

  刘林亚:目前看都是轻微伤,没有太大的问题。

  下午4点,5名伤者全部手术完毕。郑东派出所也迅速对枪支走火事件做出处理:派出所主管副所长、交管巡防大队长、教导员停止执行职务,当事两名民警已被禁闭,随后将根据调查情况做进一步处理。

  枪支走火事件没有出现较大伤亡值得庆幸,但发生这样的事故却为校园安全敲响了警钟。

  河南大学公共管理系副主任刘辉:通过这种实战枪支的表演方式来提高孩子这种安全教育、国防教育显然是不恰当的。民警在使用实战枪支的过程中,在技术上或者说是程序上应该是有重大瑕疵的。也希望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向公众解答这些疑惑,减少公众对于警察使用枪支导致意外事件这种不安和困惑。

关键词安防知识安全防范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