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佛山西南街道社会治安管理示范案例

2014-05-28 11:49:17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罗克勤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二线城市的社会管理同样需要创新,在佛山西南街道受到当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其安防技术在社会管理中有诸多创新思路,主要是围绕监控平台健全视频监控的建设和产品的升级。

    【CPS中安网 cps.com.cn】   

  项目背景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市场日益繁荣,流动人口不断增加,给社会治安带来了巨大压力,同时也对社会治安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治安良好、和谐稳定的生活、工作环境,迫切需要利用现代技术手段来提高村委的技防力量。在各重要场所安装摄像机就能组成一个有效的安防体系,其整个防控系统可形成“集中监控、集中管理”的系统结构,具有“高生产力,低运营成本,高安全性”的特点。通过建立和运用治安监控系统,能有效地提高对重要路口、治安复杂区域、人流密集区域的治安控制、管理能力,增强处理社会治安突发事件的力度,对违法犯罪分子进行有效的威慑,打击“两抢一盗”,为社会治安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同时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建设目标

  按照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统一规范、分层推进的思路,力争通过几年努力,基本实现佛山西南街道治安监控全覆盖,建成村委/居委、街道办两级公共安全技术防控体系,并通过规范社会面监控建设和资源整合,逐步达到西南监控图像资源共享;切实提高西南街道防范、打击违法犯罪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增强西南减灾、防灾、救灾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全面构筑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的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化的社会公共安全防控体系,提升西南社会公共安全管理的科技含量和政法机关驾驭复杂社会公共安全的能力,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富裕和谐的现代化城市提供强大的科技保障。

  党政机关、金融文博系统、学校、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大型广场、大型集贸市场、大型停车场、商业街、繁华地段、车站等安装监控系统,全面纳入监控范围。城区的主要出入口及其主要路口路段、交通复杂路口路段、治安复杂场所、案件多发地带等重点区域实现监控全覆盖。

  区内主要干道、案件多发、治安复杂地带、主要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实现监控全覆盖。

  为今后社会单位、企业、小区等监控并网公安机关,并最大限度地进行整合和利用,逐步实现监控资源共享,有效提升监控效能最大化做准备。

  应用目标

  平安村居视频监控系统建成投入使用后,根据主动防范,管理前置的要求,要实现以下主要应用目标:

  实现对重点区域等部位的远程可视化控制管理,实时掌控重点部位的动态,一旦发现群体事件等警情,及时处置,并进行网上取证等工作,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实现网上可视化巡逻,提高公安机关对社会治安的管控能力,警情的实时发现率和快速响应处置能力,以及对街面多发侵财性案件的现场抓捕和打击能力。

  实现对公共复杂场所的可视化网上管理,增强对公民人身安全及财物的保护能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提高公安机关对案情回放查证的发现率,提升图像监控系统为侦查破案的调查取证的支撑力,以提高破案率。

  实现前端监控设备的智能化管理,实时掌控前端设备的运行状态,提高发现故障、分析故障的能力,强化设备的维护管理,提高设备的完好使用率,为系统发挥作用奠定扎实的基础,并适当实现前端报警联动,提高监控图像的有效性。

  实现视频图像信息的互联互控,不同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支持相关单位的授权访问,提升全市网络化综合治安图像监控系统的综合应用效益。

  通过多级用户权限管理和日志管理,提高监控系统的使用安全性和管理水平。通过监控系统设备配置和后台管理软件平台简捷、直观的操作,实现系统快速有效的分类使用。

  建设任务及内容

  根据图像监控建设需求和建设应用目标要求,可将该项目建设划分为3大块建设任务。

  加强主城区为主的社会面图像监控建设,提高社会面监控的密度和广度。根据先重点后一般、先城区后村委、先管点后管面的原则,加大重点部位、繁华地段、案件多发地带、治安复杂场所等区域的监控建设,提高监控密度,扩大监控规模,完善系统建设。

  为建设社会图像监控系统,扩大社会面监控的广度。在重点部位、案件多发地带、治安复杂场所等区域的安装监控系统,改善监控系统的覆盖范围。

  加强中心系统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心平台,提高应用成效。进一步完善中心系统平台的建设,解决系统扩容、升级和资源共享等问题,依托统一规划建设的GIS地图,建立车辆轨迹分析、报警联动等系统,为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以及侦破各类治安、刑事案件提供有效的手段。提高查获被盗抢车、报废车和肇事逃逸车、重点违法车辆等布控车辆的能力。

关键词平安村居视频监控系统佛山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