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谷歌拟收购云视频监控Dropcam 涉足家庭安全业务

2014-05-28 09:14:25 来源:腾讯科技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Information报道,谷歌目前正计划收购从事“通过移动设备在线监控住所安全”的Dropcam公司。目前还不清楚谈判进行到何种程度,以及最后是否可能成功。

    【CPS中安网 cps.com.cn】 

  5月27日消息,搜索引擎谷歌(微博),正在将家庭和家居作为其重要的扩张方向之一。谷歌推出了直插电视机的Chromecast,控制了客厅娱乐。随后谷歌斥资32亿美元,收购了智能家居电子制造商Nest。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Information报道,谷歌目前正计划收购从事“通过移动设备在线监控住所安全”的Dropcam公司。目前还不清楚谈判进行到何种程度,以及最后是否可能成功。

  不过,从谷歌这一收购计划,可以看出其对智能家居、智能家庭市场的稳扎稳打。除了恒温器、烟雾探测器之外,家庭视频监控系统,将让谷歌进一步扮演“智能家居神经中枢”的角色。

  Dropcam主要服务,是将家庭监控摄像头的视频连接到云中,用户可以用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对家里以及孩子、宠物保持随时随地的监控,并可以远程和家中进行视频聊天。

  除了传统的视频监控之外,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了更先进的安保技术,比如视频画面分析,以及对无法设置摄像头的地区,自动侦测是否有物品被移动。去年,Dropcam公司获得了3000万美元风险投资。

  进入家居安保市场,也符合Nest公司开发“21世纪的家用先进技术”的愿景。去年在发布烟雾探测器时,Nest的首席执行官法戴尔(Tony-Fadell)曾表示,家庭住所安全,不应该成为一件现在这样的烦心事,“我们将会在不被人关注的领域内重新进行发明”。

  法戴尔对住宅安全的理念,也和Dropcam公司的股东不谋而合。风投公司KleinerPerkins的TraeVassallo去年曾表示,在家庭视频监控上,Dropcam可以实现Nest的烟雾探测器所完成的工作。

  智能家居也已经成为科技巨头争夺的一个焦点。英国《金融时报》的最新报道称,下个月的苹果全球开发大会上,苹果将会宣布在智能家居(也被称为联网家庭)领域的重大计划。苹果将提供一个完整的平台,第三方的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可以把有关照明控制、家电控制、安全监控等功能,整合到iPhone手机中。换言之,用户的一部iPhone,将成为智能家居的一个强大的“遥控器”。

  媒体注意到,智能家居市场涉及更严重的家庭隐私问题,因为住宅监控视频以及到室内温度等信息,可能被传输到网络上。而在这方面,苹果可能比谷歌略占优势。

  众所周知的是,谷歌最大的收入是网络广告,而其广告正在走向无处不在。在最近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谷歌表示,未来将会在家里的冰箱、汽车控制显示面板以及恒温器上植入精准的广告。用户担心家居隐私,成为谷歌的牟利工具。

  资料显示,Dropcam公司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硅谷旧金山,目前其视频监控客户端已经覆盖了安卓和iOS两大平台。

关键词谷歌云视频监控Dropcam家庭安全业务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